當前閱讀:雄安綠博園按下啟動鍵

雄安綠博園按下啟動鍵

2020年04月22日08:5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原標題:雄安綠博園按下啟動鍵

2020年4月1日,雄安新區設立三周年。由中建一局承建的河北雄安綠博園—辛集林、辛集園項目按下啟動鍵。目前,項目已完成臨建建設,計劃5月初完成樣板樹林區種植,建成后將助力繪就這座舉世矚目的“未來之城”。

河北雄安綠博園位於雄安新區北部,總規模2.68萬畝,由14個特色核心城市展園及城市林項目組成,以打造“生態文明雄安典范”為目標,統籌城、水、林、田規劃建設,融合燕趙大地核心元素,構建森林水系網絡,完善基礎服務設施,打造功能多元的城市森林體系,特色鮮明的城市展園體系,配置合理的景觀游覽防護體系,預計2021年6月竣工。

其中,由中建一局承建的辛集林項目總規劃面積為670畝,位於雄安綠博園中華文明軸線東側,規劃種植以生態混交林區、季相秋葉林區、繽紛春花林區為主,以“兩軸、兩心、四節點”為形的景觀結構,整體形狀酷似一個倒置的“黃冠梨”,與辛集城市特色產業“百年梨園——黃冠梨”不謀而合。中建一局承建的辛集園項目用地面積3000平方米,位於雄安綠博園東南部,通過“皮革產業文化”和“辛集歷史文化”,將“百年梨園”“農民畫”“皮貼畫”等辛集非物質文化遺產,用景觀語言加以表達,展示古韻詩意生活場景,激發辛集市特色與競爭力。

中建一局五公司河北雄安綠博園辛集林、辛集園建設項目經理趙強介紹說,辛集林、辛集園兩個項目與綠博園其它項目相比雖然不算大,但各有特色。其中,辛集林項目目前採用的這670畝地中,約400畝是基本農田,今后將種植經濟作物,剩余其它區域為河流及林地,因此待辛集林開園后,會呈現出既有林水相映,又有田園牧歌的優美風景,非常契合當地的特色。

(責編:李雪晴、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