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0年4月22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4月22日)

2020年04月22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今天是2020年4月22日,星期三,天氣晴,4-16℃。今天是第51個世界地球日,今年的主題是“珍愛地球 人與自然和諧共生”,我們在此倡議低碳生活,把環保行動融入日常,為促進人與自然和諧共生多貢獻一份力量。

本期配音:熊世維

雄安要聞:

1. 針對疫情期間企業生產經營困難,雄安出台孵化器(眾創空間)入駐企業房租補貼實施辦法,為入駐企業落實房租補貼,幫助中小企業渡過難關。

2. 雄安高質量建設實驗區(生活)項目室外部分已完成景觀鋪裝和地被種植,住宅及展廳正在進行室內裝修,沿街店鋪完成招商及室內裝修,街角咖啡店、社區便利店及24小時無人販賣窗口均實現商家進駐。

3. 雄安將啟動藻苲澱退耕還澱生態濕地恢復工程,結合生態補水恢復水位,大規模推進退耕還澱,逐步恢復澱區濕地生態系統完整性,營造澱城和諧共融的特色景觀。

4. 雄安新區將建立鄉愁文化研究專門機構,結合世界著名歷史文化遺產的保護與利用經驗,對新區鄉愁文化予以全面規劃設計。

5. 雄安站將把汽車、高鐵、輕軌、公交等各種交通工具融合在一起,實現不出站就能換乘。

6. 雄安新區公開征集“政採雲”平台印刷、公務用車維修服務供應商,5月7日17:00報名截止。

7. 河北省今年將以雄安物流智慧體系建設為切入點,推進構建全省智慧物流體系。

關注京津冀

1. 北京明確事業單位空缺崗位將優先用於招聘高校畢業生,疫情防控機構補充醫護人員優先採用綠色通道招聘。

2.天津已對拆除ETC車道減速帶進行部署,計劃4月底完成拆除工作。

3. 《河北省數字經濟發展規劃(2020-2025年)》提出打造數字雄安、數字冬奧、新型智慧城市等典型應用場景﹔大力發展通信設備制造業,加快發展軟件和信息技術服務業,培育發展人工智能及智能裝備產業,布局區塊鏈,發展網絡安全產業。

雄觀天下

1. 發改委首次明確,新型基礎設施建設是以新發展理念為引領,以技術創新為驅動,以信息網絡為基礎,面向高質量發展需要,提供數字轉型、智能升級、融合創新等服務的基礎設施體系,包括信息基礎設施、融合基礎設施、創新基礎設施。

2. 最高法20日印發意見,明確不支持用人單位僅以勞動者是新冠肺炎患者等為由,解除勞動關系。

3. 百度自動駕駛出租車在長沙向公眾全面開放,用戶通過小程序即可一鍵呼叫,免費試乘。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提升就業創業十大行動計劃》之“勞務企業培育計劃”。

充分發揮勞務派遣企業在拓寬就業渠道、降低城鎮失業率方面的作用,實施勞務企業培育計劃,培育100家新區勞務企業,通過勞務輸出就業4.5萬人,打造勞務企業與項目建設單位對接平台,加快新區勞動者就業由“自發無序”向“依法有序”轉變。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