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河北重點交通建設項目復工開工率達112.7%

截至3月底

河北重點交通建設項目復工開工率達112.7%

2020年04月19日08:40  來源:河北日報

“看著墩柱一點點長高,就像孩子在長大,很有成就感。”日前,在延崇高速赤城支線塘坊2號大橋施工現場,鋼筋工羅彪興奮地告訴記者。該大橋位於赤城縣赤城鎮塘坊村境內,全長640米,是延崇高速赤城支線Z3標段控制性節點工程,目前正在進行墩柱施工。

“對進場施工人員,各單位實行網格化管理。每個班組都配有監督專員,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建設。”河北省高速公路延崇籌建處處長於建游告訴記者。截至4月上旬,奮戰在延崇高速赤城支線、延伸工程施工現場的建設者已經由3月份的1000多人增加到3000多人。他們利用當前黃金施工期開展勞動競賽,全力推進工程進度,確保高質量、高標准完成施工任務。

省交通運輸廳相關負責人介紹,在復工復產過程中,我省重點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冬奧會保障、雄安新區規劃建設和交通扶貧脫貧攻堅項目提早復工開工,切實做到兩手抓、兩不誤、兩促進。

各有關單位根據當地實際情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科學分類施策,制定詳細計劃,推進項目復工。保定、廊坊等中部及以南地區項目在2月25日左右實現復工,張家口、秦皇島、唐山等北部地區項目在3月10日左右實現復工。因疫情防控或氣候原因暫時不具備復工條件的項目也做好了復工准備,努力創造條件,分標段、分工點逐步復工。

“2月份復工以來,津石高速進展迅速。截至4月8日,津石高速路基工程已完成82%,橋涵工程已完成97%,路面工程已完成9%,房建工程已完成18%。我們將確保按照原定計劃建成。”日前,在津石高速瀦龍河特大橋項目建設現場,河北交投集團相關負責人介紹。

截至3月底,全省重點交通基礎設施建設項目已累計復工開工89個,復工開工率為112.7%。1至3月,我省完成交通基礎設施投資79.1億元,為計劃的105.5%,超額完成交通基礎設施投資任務。(記者曹智)

(責編:胡宇濃、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