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0年4月17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4月17日)

2020年04月17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今天是4月17日,星期五,晴,7℃—23℃。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新區“雄州梨灣”梨花盛開的景色。

本期配音:熊世維

雄安要聞

1、陳剛書記日前在安新縣調研生態環境綜合治理項目時強調,要聚焦水環境質量改善目標,用心用力按時保質推進白洋澱生態環境綜合治理工程,加快恢復白洋澱“華北之腎”功能,打牢新區建設的生態基底。

2、陳剛書記在府河、孝義河河口濕地水質淨化工程現場指出,要嚴抓工程質量和運營方案設計,逐項完善細化方案,嚴控上游污染輸入,有效發揮河口濕地的水源涵養恢復生態功能,構建綠色生態空間,實現澱區水動力提升和生態環境修復,重現樹草蔥郁、水流潺潺、溝渠縱橫、花香鳥鳴的生態濕地風採,將“小時候的白洋澱”還給人民群眾。

3、雄安新區機關黨委委員全體會議召開。會議研究了2020年新區機關黨委工作要點和關於建立健全機關黨建制度機制推進機關治理和事業發展的若干措施。會議強調,各機關單位要將黨建工作列入重要議事日程。

4、雄安新區白洋澱生態清淤擴大試點工程將對光澱張至採蒲台區域內16個重污染魚塘和35個中低污染魚塘進行綜合治理,計劃5月開工,年底前完工。

5、河北自由貿易試驗區雄安片區注冊的檢驗檢測機構,將試點推行告知承諾制度。

6、雄安商務服務中心項目預計本月底實現地下結構全面封頂。

7、截至4月15日24時,雄安新區80個項目復工,復工人員35128人﹔1123家企業復產,復產人員29281人。

8、雄安新區首座以“共享 融合”為主題的開放式綠色變電站——劇村220千伏變電站工程完成鋼結構首吊,標志著該工程進入配電樓建筑物結構建設階段。

關注京津冀

1、北京大興機場臨空區將建城市森林 ,佔地370余畝,建成后將為周邊20余萬群眾提供休憩空間。

2、天津濱海新區啟動2020年集體協商“特別要約”行動,協商處理企業職工勞動合同、勞動報酬、休息休假等問題。

3、河北秦皇島規定,全市高三、中等職業學校對口升學班2020年春季學期開學后所有學生和在崗教職員工實行全封閉管理,隻准出不准進,直至高考結束。

雄觀天下

1、國資委推進央企責任追究工作體系建設 ,要求配備責任追究專職人員,形成違規經營投資問題線索立案、核查、復核等相互協調、相互制約的工作機制。

2、財政部通知,為減輕企業負擔,4月15日至12月31日,暫免征收加工貿易企業內銷稅款緩稅利息。

3、教育部決定,取消原定於2020年上半年舉行的全國計算機等級考試、全國外語水平考試等考試項目。

4、阿裡巴巴宣布向社會免費開放AI商標注冊機器人,可為中小企業提供從商標智能生成到智能注冊的一站式服務。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繼續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提升就業創業十大行動計劃》之“就業能力提升計劃”。

打造創新創業載體。利用閑置的廠房建設一批孵化器、眾創空間,引導其向專業化、精細化方向發展,正常經營的企業根據新區要求滿員復工復業的,自復工復業之日起給予不超過3元/平方米/天的房租補貼,期限3個月。對於6月底之前入駐的,開展實質業務且員工人數不少於5人的企業,給予自入駐之日起3個月房租補貼,補貼標准同上。

(責編:張婭喃、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