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雄安新區舉辦國家安全主題宣傳教育活動

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雄安新區舉辦國家安全主題宣傳教育活動

2020年04月16日16:45  

今年4月15日是第5個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主題為“堅持總體國家安全觀,統籌傳統安全和非傳統安全,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提供堅強保障。”河北雄安新區各黨政機關、企事業單位和雄縣、容城、安新三縣舉辦了豐富多彩的主題宣傳活動,旨在進一步增強全民國家安全意識,共筑維護國家安全鋼鐵長城。

4月15日上午,河北雄安新區國家安全局聯合容城縣人民醫院舉辦了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主題宣傳活動。工作人員把帶有國家安全宣傳標語和公民舉報電話的簽字筆、記事本等1000多件宣傳品送到了群眾的手中。

活動現場。馬夢迪 攝

活動現場,工作人員圍繞國家安全常識為參觀群眾答疑解惑,用典型案例讓百姓認識到維護國家安全人人有責,人人負責。

“醫院對所有醫務人員進行了國家安全知識培訓,特別是疫情防控期間,針對生物安全進行了系統的專業指導,始終把每一位醫護人員和患者的生命安全、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容城縣人民醫院副主任醫師郭軍輝說。

雄安新區某機關單位工作人員觀看國家安全教育宣傳片。馬夢迪 攝

現場除設置宣傳展板、橫幅外,還設立了宣傳台,引導群眾有序參觀,不發生規模性聚集,確保疫情防控工作不放鬆。“活動展板上宣傳的國家安全知識,讓我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受益匪淺。今天的活動內容很豐富,我不僅學到了知識,還拿到了一些小禮物。”容城縣李女士開心地說。

容東片區建設現場,維護國家安全的宣傳條幅隨處可見。中國雄安官網發

此外,新區各學校、社區、農村等地還開展了國旗下宣誓、主題網課、懸挂條幅、張貼海報、廣播宣傳等形式多樣的主題宣傳活動。

河北雄安新區國家安全局提醒:千年大計,國家安全是基石。公民或組織發現危害國家安全可疑行為或破壞活動時,請撥打舉報電話:12339。國家安全機關將對舉報線索進行查証,對為維護國家安全作出貢獻的舉報人給予表彰獎勵。(記者崔利杰)

(責編:竇薇、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