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河南清豐建萬畝生態公園護堤涵水助力雄安建設

河南清豐建萬畝生態公園護堤涵水助力雄安建設

2020年04月14日15:05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4月14日電(王紅) 萬畝秀林涵水源,一渠清水送雄安。根據水利部《2020年度華北地下水超採綜合治理河湖生態補水方案》,4月7日,河南省濮陽渠村引黃入冀渠首閘開閘,實施引黃入冀補澱生態調水,助力雄安新區建設和華北地下水超採治理。

作為雄安新區生態水源保障項目,引黃入冀補澱工程自河南省濮陽渠村取水,途經河南、河北兩省6市26個縣市區,最終進入白洋澱。目前,26個縣市區之一的河南省清豐縣引黃入冀國家生態公園建成,使南水北調生態保育帶的生態功能更加完善,引黃入冀補澱生態系統更加穩定。

圖為清豐縣引黃入冀國家生態公園。

據了解,引黃入冀補澱工程在河南省清豐縣境內全長24.5km,地處黃河故道沙區。為防風固沙,涵養水源,2018年冬季開始,清豐縣投資1.5億元,在引黃入冀補澱工程兩岸啟動面積10000畝的生態公園建設。

為方便群眾親近森林、水源,休閑健身,公園充分依托渠道水資源,建設親水平台,並在兩岸分別修建機動車道、漫行步道,打造林水相依、林路相依的生態景觀,讓群眾共享生態建設成果。

(責編:竇薇、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