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0年4月14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4月14日)

2020年04月14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劉向陽 攝

本期配音:游洋

今天是4月14日,星期二,晴轉多雲,10℃—26℃。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春日景色。​

雄安要聞

1、廊坊市黨政代表團日前到雄安新區就加快雄安綠博園廊坊園建設和加強重點項目合作進行調研交流。陳剛書記表示,下一步,雙方要以綠博園建設、重要路網建設及白洋澱流域水生態提升為重點,加強廊坊園、京雄高速、京德高速、榮烏高速新線等重點項目建設及白洋澱流域水環境質量管理,確保各項重點工程按既定時間有序推進。

2、《河北省重點項目建設落實年活動推進方案》提出,實施省市重點項目“538”工程,年度計劃投資8000億元左右(含雄安新區項目投資),推動數字河北建設,加快雄安數字經濟創新發展示范區建設。

3、雄安新區公安局出台措施,嚴厲打擊破壞野生動物資源違法行為。舉報破壞野生動物資源的違法犯罪線索,給予2000元以上現金獎勵﹔舉報破壞國家二級以上(含二級)重點保護野生動物資源違法犯罪線索,給予5000元以上現金獎勵。

4、在雄安啟動區金融島片區與總部片區、金融島片區與綜合服務東南片區之間的環形帶狀濱水空間,將建中央綠谷一期,總面積約194公頃,總投資約6億元。

5、雄安容西片區將建3條施工通道,計劃5月20日開工,8月31日完工。

6、截至3月31日,雄安新區2019-2020年秋冬季PM2.5濃度同比下降17.65%。

7、今年雄安要打造“綠色環保工地建設年”“移動源低排區建設提升年”“無煤區建設攻堅年”“兩禁一控突破年”“建成區精細化管理深入年”,確保完成大氣環境質量改善任務。

8、雄安雄縣12個鄉鎮均已舉行機構改革揭牌儀式。

9、雄安安新縣招錄28名專職消防員,包括森林消防救援隊大隊長1名、副大隊長1名、森林消防救援隊員22名、消防車司機2名、森林消防救援隊文員2名,報名截至4月20日。

關注京津冀

1、北京首次為農民建人事檔案,方便農業戶籍人員報考企事業單位。

2、天津市西青區向全國選聘10名國企領導人員,年薪45萬元,對已取得正高級職稱或普通高校博士研究生,發放生活補貼10.8萬元。

3、河北年內將發放1500萬元體育消費券,並將發放對象擴大到雄安新區健身人群。消費券可用於游泳、健身塑形、租用裝備、聘請教練等項目。

雄觀天下

1、國家移民管理局提出,組織他人偷越國境最高處無期徒刑。

2、海關總署表示,對抗疫醫療物資實施出口商品檢驗,若出口不合格產品將依法追究責任。

3、廣州出台措施,購買新能源車的個人消費者可獲得1萬元綜合補貼。

4、河南印發意見,鼓勵用人單位靈活安排工作時間,為嬰幼兒照護創造便利。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繼續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提升就業創業十大行動計劃》之“就業能力提升計劃”。

開展基層服務就業項目。按照“專業對口優先、高學歷優先、屬地生優先、特困生優先”的原則,實施選調生、“三支一扶”計劃、大學生村官等基層服務項目。嚴把“入口關”,科學依規設置招募條件,公開招聘一批農村教師、醫生、社會工作者、輔助人員充實基層服務力量,實現就業500人。

(責編:張婭喃、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