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共守初心 共擔使命 共創廉潔 全力營造陽光、廉潔、公平、公正的招投標環境

中國雄安集團黨委召開強化招投標監督工作座談會強調

共守初心 共擔使命 共創廉潔 全力營造陽光、廉潔、公平、公正的招投標環境

2020年04月12日11:13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4月12日電 4月9日,中國雄安集團黨委組織召開強化招投標監督工作座談會。會議聚焦創造“雄安質量”、建設“廉潔雄安”,杜絕招投標過程中可能存在的圍標、串標現象,堅決斬斷“圍獵”和甘於“被圍獵”的利益鏈,以“四鐵四心”文化為保証,強管理、嚴監督,全力營造陽光、廉潔、公平、公正的招投標環境。受雄安新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常務副主任,雄安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田金昌委托,雄安集團黨委副書記、總經理劉中林主持會議並講話。雄安新區黨工委委員、紀工委書記、監察組組長路立營,省紀委監委有關負責同志,雄安集團相關負責同志出席會議。

會上,路立營代表新區黨工委、紀工委對強化招投標工作監管講了重要意見,強調雄安集團和各參建企業要自覺提高政治站位,以全面從嚴治黨推動全面從嚴治企,深入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招投標領域反腐敗工作,凝聚合力打造“廉潔雄安”。雄安集團黨委常委、紀委書記劉媛圍繞問題導向、目標導向、結果導向,從以案為鑒、強化監管等方面作了部署。雄安集團黨委常委、副總經理翟偉介紹了雄安集團近期建設施工類項目。雄安新區公共服務局負責同志就強化招投標監管作了表態發言。雄安集團招標採購部負責同志就做好集團招投標工作作了表態發言。中國建筑、中國中鐵、中國交建、北京城建四家新區參建企業代表就依法合規參與投標工作作出鄭重承諾。

會議要求,在雄安新區大規模開發建設持續推進,雄安集團招投標項目密集挂網的關鍵階段,要深入貫徹落實中央、省委和新區黨工委關於全面從嚴治黨的部署要求,把招投標工作與“廉潔雄安”建設緊密結合,切實做到不觸紅線、不碰底線,為打造新時代高質量發展的全國樣板保駕護航。

會議強調,要加大剛性制度的執行力。積極構建公開透明、競爭有序、監管有力的招投標管理體系,嚴格按照制度履行職責、行使權力、開展工作,加大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權的力度,提高違規違紀成本,讓不遵守制度、不執行制度、不敬畏制度的人和企業付出高昂代價。要強化監管問責的震懾力。新區職能部門和雄安集團要切實發揮監督監管作用,嚴格程序、嚴肅紀律、嚴明要求,進一步拓寬監督領域和渠道,對投標挂靠、圍標串標等暗箱操作違法行為要從嚴查處,堅決構建縱向到底、橫向到邊、不留死角的大監管格局。要加強遵規守紀的約束力。新區各參建企業要切實把廉潔自律放在第一位,堅決摒棄圍獵甲方、圍獵代理公司、圍獵評標專家的想法,以卓越的團隊、專業的實力和過硬的作風參與招投標,確保廉潔不出問題、程序不出問題。要發揮“四鐵四心”的源動力。要以錘煉“四鐵”隊伍、弘揚“四心”文化為抓手,全面加強有關人員的監督防范和履職管理,切實增強程序意識、底線意識、風險意識、紀律意識,讓敬畏法紀成為思維習慣和行為底線,從源頭堵塞腐敗的漏洞,全力營造陽光、廉潔、公平、公正的招投標環境,努力把雄安新區建設成高質量發展的全國樣板。

(責編:李雪晴、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