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開通婚姻登記網上預約

雄安新區開通婚姻登記網上預約

2020年04月11日18:52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4月11日電 為積極應對春季婚姻登記高峰,方便婚姻登記當事人辦理登記手續,近日,雄安新區民政系統推出網上預約婚姻登記服務。三縣群眾可通過“冀時辦”APP、“冀時辦”微信和支付寶小程序預約辦理婚姻登記服務。

網上預約辦理婚姻登記服務的項目,包括結婚登記、離婚登記等相關業務,並按照先預約再辦理、未預約不辦理的程序進行。已預約辦理婚姻登記的當事人,須提前准備好所需的戶口本、身份証及兩寸照片。到達現場辦理的當事人,要正確地佩戴口罩,根據工作人員指引進行溫度測量及手部消毒。

1月24日,全省啟動重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一級響應以來,雄安新區民政系統迅速響應,多措並舉做好婚姻登記機構的安全防護,實行電話預約和分時段辦理,積極調控登記數量,宣傳正確婚戀觀,引導錯峰登記,避免扎堆辦理,防止交叉感染。春節后,三縣日均婚姻登記量由4對上升至51對,通過電話預約形式為1203對當事人辦理了婚姻登記業務,投訴0例,辦結率100%,群眾反響好、滿意度高。

“冀時辦”APP網上預約流程示例:

第1步:下載安裝並注冊認証“冀時辦”APP﹔

第2步:進入“服務大廳 - 婚姻登記”專區,點擊“婚姻登記預約/婚姻登記預約查詢”﹔

第3步:填寫當事人戶籍所在地,選擇登記機關、預約時段信息,確認后辦理完成。

三縣婚姻登記處相關信息鏈接:

1.雄縣民政局婚姻登記處

地址:雄縣雄昝路71號

咨詢電話:0312-5818199

工作時間:8:30-12:00 13:30-17:30

2.容城縣民政局婚姻登記處

地址:容城縣永貴南大街47號

咨詢電話:0312-5601712

工作時間:8:30-12:00 13:30-17:30

3.安新縣民政局婚姻登記處

地址:安新縣永安北大街189號

咨詢電話:0312-5336371

工作時間:8:30-12:00 13:30-17:30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