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0年4月10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4月10日)

2020年04月10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今天是4月10日,星期五,天氣多雲,4-13℃。在封面和您見面的是雄安新區規劃效果圖。

配音:李雪晴

雄安要聞:

1.河北召開白洋澱流域入河入澱排污口排查整治視頻會議,提出全面摸清入河入澱排污口底數,全面查清入河入澱排污口污水來源,做到“有口皆查”、“逐一溯源”、“有水皆測”。

2.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副書記、副廳長,一級巡視員翟玉虎一行赴雄安新區調研文旅系統疫情防控工作和復工復產准備工作情況時強調,要精心策劃雄安特色旅游產品,為疫情結束后文旅市場復蘇積蓄力量。

3.截至4月9日8時,雄安復工復產項目(企業)累計返崗62702人。其中,復工項目78個,復工人員34414人﹔復產企業1095家,復產人員28288人。

4.2020年黃河生態調度啟動。本次調度繼續實施向白洋澱、華北地下水超採綜合治理區等黃河兩岸河道外重要湖泊濕地應急生態補水。

5.雄安新區三台鎮黨委副書記魯昊在《人民日報》刊文:靠什麼換來“真不賴”。全文點擊查看

6.雄安新區南拒馬河治理工程進場施工人員已達1238人,進場挖掘機、裝載機、推土機、振動碾、洒水車、運輸車共578台套,復工50天完成投資額3.61億元。

7.雄安新區公布破壞野生動物資源違法行為舉報方式,線索經查實可以追究刑事責任的,舉報人可獲現金獎勵。

舉報郵箱:xaklxd@sina.com

電話:16633360030(隻接受短信舉報)、110

8.雄安新區心理援助與社會工作服務項目啟動。新區已組織67名專業社工及近7.4萬人次志願者,協助走訪排查11.1萬戶居民,開展心理疏導。近期三縣已新成立11家專業社工機構,配合開展疫情防控保障服務。

關注京津冀:

1.北京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整體向好的情況下,仍然保持一級響應機制。

2.來自全球12個國家和地區以及國內15省市的116個項目落戶天津,總投資約904億元人民幣,涉及智能科技、醫藥健康、新材料、商貿物流、文化旅游、金融服務等多個產業。

3.河北公布開學時間:全省高三學生4月23日統一開學;初三學生和中職學校畢業年級報名參加高考學生5月7日開學;普通高中、初中、中職學校其他年級,小學,幼兒園,特殊教育學校開學時間另行安排。

雄觀天下:

1.國務院印發無症狀感染者管理規范,指出無症狀感染者存在傳播風險,發現無症狀感染者應於2小時內網絡直報。

2.“五一”放假安排公布。具體如下:

3.三大運營商宣布將聯手推出短信的升級版——5G消息,實現圖文、音視頻、表情、位置等信息融合,支持在線支付和群發、群聊等。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繼續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提升就業創業十大行動計劃》之“教育培訓計劃”。

實施學歷教育提升工程。從2020年開始,對當年取得國民教育專科或本科畢業証的新區戶籍群眾,給予一定的補貼,為新區培養持有畢業証書和職業資格証書的“雙証”技能人才,完成培訓3100人,實施期限為2020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

(責編:胡宇濃、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