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公安機關嚴厲打擊破壞野生動物資源違法行為向社會群眾公布舉報電話的公告

雄安新區公安機關嚴厲打擊破壞野生動物資源違法行為向社會群眾公布舉報電話的公告

2020年04月09日17:16  來源:人民雄安網

為保障雄安新區生態文明建設,針對當前白洋澱生態環境逐步改善,野生動物的數量和種類逐步增多,非法電魚、炸魚、毒魚、捕鳥等犯罪行為時有發生的情況,河北雄安新區公安局面向社會廣泛征集線索,現將河北雄安新區公安局舉報電話、舉報郵箱、通訊地址公開,請廣大群眾積極提供相關案件線索。

一、舉報范圍

(一)非法獵捕、殺害、運輸、收購、出售國家重點保護的珍貴、瀕危野生動物的違法犯罪行為﹔

(二)以飼養寵物、人工繁育為名非法買賣野生動物的違法犯罪行為﹔

(三)採用槍支、鐵夾、獵套、網捕、電擊、投毒等禁用的工具和方法,在禁獵區和禁獵期內非法獵捕野生動物的違法犯罪行為﹔

(四)非法生產、經營使用野生動物及制品制作的食品或非法食用、購買國家重點保護野生動物及其制品的違法犯罪行為﹔

(五)其他破壞野生動物資源的違法犯罪行為。

二、舉報條件

(一)所舉報的違法犯罪行為,屬於新區公安機關管轄﹔

(二)有具體明確的被舉報對象和具體違法犯罪情況﹔

(三)舉報內容經新區公安機關查証屬實﹔

(四)舉報內容事先未被公安機關掌握﹔

(五)舉報線索時應注意的事項:1.提供案件線索的公民應向舉報部門提供本人的姓名、住址、聯系電話等相關信息,以便咨詢辦理獎勵事宜。2.對借舉報之名,誣告陷害他人或企圖虛報冒領獎金的,將由公安機關依法予以處理。構成犯罪的,將依法追究刑事責任。3.同一案件線索被多人舉報時,隻獎勵第一舉報人,聯名舉報的,按照一案進行獎勵。

三、獎勵標准

(一)凡舉報破壞野生動物資源的違法犯罪線索,經查實可以追究刑事責任的,對舉報人給予2000元以上現金獎勵﹔

(二)凡舉報破壞國家二級以上(含二級)重點保護野生動物資源違法犯罪的線索,經查實可以追究刑事責任的,對舉報人給予5000元以上現金獎勵。

四、舉報人應准確提供違法犯罪行為發生地的准確地址、基本違法犯罪事實等信息,並盡量提供影像資料。舉報人要對舉報內容的真實性負責,並在必要時協助查明違法犯罪行為的基本情況。對故意捏造、誣陷或制造事端的,將依法追究法律責任。

五、公安部門對舉報人信息及有關材料實行嚴格的保密制度,為舉報人做好保密工作,保護舉報人合法權益。

六、舉報方式

單位:河北雄安新區公安局

地址:河北雄安新區容城縣容城鎮容善路46號

郵編:071700

郵箱:xaklxd@sina.com

舉報電話:16633360030(隻接受短信舉報)、110

七、本公告自發布之日起施行。

河北雄安新區公安局

2020年4月9日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