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心理援助與社會工作服務項目啟動

雄安新區心理援助與社會工作服務項目啟動

2020年04月09日10:16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4月9日電 雄安新區“戰疫有你 關愛行動”心理援助與社會工作服務項目啟動儀式暨項目比選評審會在雄安市民服務中心舉行。專家們在十余家參選社會組織中進行遴選,為新區三縣相關群體提供心理援助與社會工作服務。

圖為活動現場。竇薇 攝

據了解,本次心理援助與社會工作服務將採取“線上+線下”的方式,通過對在新區三縣民政服務機構、疫情隔離點及防控重點社區開展摸排走訪,對在疫情防控一線的民政服務機構工作人員、醫護人員、疾控人員、社區工作者和被隔離人員及家屬等群體提供疫情認知、心理疏導、情緒支持等心理援助服務,以減輕疫情對群眾產生的心理傷害和社會影響。

圖為活動現場。竇薇 攝

本次比選活動評委、華北電力大學副教授石兵營表示,隨著國內疫情防控進入常態化,新區公共服務局積極預判、提前布局,針對老年人、兒童、醫護人員等群體在疫情結束后容易發生創后應激障礙的情況,積極延伸工作臂膀與手段,通過壯大社會化服務隊伍,鼓勵社會力量參與心理援助等工作,對雄安新區積極推進“放管服”改革、由傳統縣域治理轉向城市社區治理、建設服務型政府等,提供了良好的實踐探索經驗。

圖為活動現場。竇薇 攝

疫情防控期間,新區民政部門已組織三縣67名專業社工及近7.4萬人次志願者,協助走訪排查11.1萬戶居民,積極投身抗“疫”行動,發揮專業優勢、運用專業方法,開展心理疏導、傳遞人文關懷。為強化社會工作專業力量服務疫情防控,在雄安新區公共服務局的指導和推動下,近期三縣已新成立11家專業社工機構,助力堅守疫情防控的“心理戰線”,配合開展疫情防控保障服務。

(責編:李兆民、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