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河北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持續用力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

河北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持續用力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

2020年04月08日09:23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持續用力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 確保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到實處取得實效

4月7日上午,河北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認真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浙江考察時的重要講話和中央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會議精神,研究河北省貫徹落實意見。會議還傳達學習貫徹了中央組織部召開的抓黨建促決戰決勝脫貧攻堅電視電話會議、國家信訪局召開的省級信訪部門電視電話會議精神,聽取雄安新區有關工作匯報,審議通過《河北省數字經濟發展規劃(2020—2025年)》《塞罕壩機械林場及周邊區域森林草原生態保護規劃(2020—2035年)》。省委書記王東峰主持並講話。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浙江考察時發表的重要講話,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內涵豐富,具有很強的政治性、思想性、針對性、指導性。全省各級各部門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中央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會議精神,持續用力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要把思想和行動高度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對國內外疫情防控形勢的科學判斷上來,高度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對浙江和全國統籌推進疫情防控與經濟社會發展工作成效的充分肯定上來,高度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對當前和今后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上來,自覺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定信心,化危為機,奮力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要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堅決筑牢疫情防控的堅固防線。要堅決守住“三道防線”,全力抓好社區、農村、企業、機關、商場超市和住宿餐飲場所、旅游景區等防控,充分做好各類學校開學准備,科學做好無症狀感染者和治愈出院患者的管理工作。要全面恢復正常生產生活秩序和醫療秩序,全力支持服務企業和群眾。要以開展“三創四建”活動為抓手,排查梳理企業復工復產達產存在的困難和問題,採取有力有效措施,積極幫助企業解決實際困難。要切實強化重點項目建設,加強領導包聯,強化要素保障,積極促進服務消費擴容提質,全力以赴保障改善民生,確保社會和諧穩定。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全面改善生態環境質量。要積極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大力整治大氣、水、土壤污染,大規模開展國土綠化行動,切實加強督導檢查和考核問責,走出一條生態美、產業興、百姓富的可持續發展之路。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脫貧攻堅和黨的建設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貫徹落實中央組織部召開的抓黨建促決戰決勝脫貧攻堅電視電話會議精神,扎實開展“抓黨建、促脫貧、保小康”活動,確保如期完成脫貧攻堅任務。要建強配齊基層黨組織班子成員,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切實加強黨組織第一書記和駐村工作隊建設,緊緊圍繞解決“兩不愁三保障”問題與產業扶貧、就業扶貧和群眾增收等,加強人員力量,強化督導考核,為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提供堅強組織保障。

會議指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信訪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認真落實省級信訪部門電視電話會議精神,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信訪維穩工作,堅持“北京不去、河北不聚”,以實際行動和成效當好首都政治“護城河”。要堅持事要解決,全面排查和分級負責,著力解決信訪突出問題。要在全省開展信訪問題大排查,建立清單台賬,按照屬地負責和誰主管誰負責原則,有效化解存量。要堅持標本兼治,加強源頭治理,強化動態排查,全力防范增量。要嚴格責任落實,強化考核問責,努力營造和諧穩定的社會環境。

會議強調,雄安新區設立三年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在中央和國家有關部委、京津和兄弟省市大力支持下,省委、省政府切實履行主體責任,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協齊心協力,全省各地各部門密切協作,雄安新區各級各部門和廣大干部群眾拼搏競進,形成舉全省之力推進雄安新區規劃建設發展的整體合力,取得了重要的階段性成效。全省各級各部門要堅持政治站位,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行動自覺推動千年大計、國家大事落地見效。要堅持改革創新,全面推進重點任務落實。緊緊扭住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這個“牛鼻子”,進一步深化提升規劃設計,高標准推進重點片區和重點項目建設,努力創造“雄安質量”,建設未來之城。要認真落實中央各項政策,全面深化改革擴大開放,扎實推進體制機制創新和科技創新,努力建設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的創新發展示范區。要深入推進白洋澱流域綜合治理和生態保護,推動新區生態環境持續好轉,加快恢復白洋澱“華北之腎”功能。要著力保障改善民生,切實解決群眾實際困難,讓新區群眾得到更多實惠。要扎實做好宣傳工作,科學把握時度效,為新區建設發展營造良好政治氛圍、輿論氛圍、社會氛圍。要切實加強黨的領導,充分發揮新區黨工委、管委會作用,強化干部隊伍和人才隊伍建設,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要層層壓實責任,狠抓工作落實,推進雄安新區建設發展不斷取得新成效。

會議指出,要深入貫徹新發展理念,大力發展數字經濟,積極培育新的經濟增長點。要積極促進數字經濟與實體經濟深度融合,扎實推進產業數字化、數字產業化,助力產業轉型升級。要加快5G網絡、數據中心等新型基礎設施建設,著力提升數字公共服務能力,為推進高質量發展提供強大引擎。

會議強調,要堅決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實加大塞罕壩機械林場及周邊區域森林草原生態保護力度,大規模開展植樹造林,進一步筑牢京津綠色生態安全屏障。要堅持底線思維,全力做好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確保萬無一失。要強化改革創新,大力發展森林綠色產業,推動區域高質量和可持續發展。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四建磊)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