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0年4月8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4月8日)

2020年04月08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今天是4月8日,星期三,天氣多雲轉小雨,4-17℃。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新區規劃效果圖。

配音:王金金

雄安要聞:

1.4月7日上午,河北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認真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浙江考察時的重要講話和中央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會議精神,研究河北省貫徹落實意見。會議還聽取雄安新區有關工作匯報。會議強調,全省各級各部門要堅持政治站位,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行動自覺推動千年大計、國家大事落地見效。要堅持改革創新,全面推進重點任務落實。

2.河北自貿試驗區雄安片區對所有涉企經營許可事項實行清單管理,開展“証照分離”改革全覆蓋試點,梳理雄安新區本級“証照分離”改革事項細化清單198項,統一按照直接取消審批、審批改為備案、實行告知承諾、優化審批服務等四種方式分類推進改革。建立涉企經營許可事項清單管理制度和完善改革配套政策措施是此次改革的兩個亮點。

3.白洋澱深層次治理工程——府河、孝義河河口濕地水質淨化工程已經全面鋪開。該工程被河北省委、省政府列為第一批啟動實施的白洋澱治理和保護重點工作,計劃在6月份完工。

4.雄安新區進一步深化建筑施工、危險化學品、交通運輸、消防、旅游等9大重點行業領域安全專項整治。本次整治將持續至12月31日。

5.隨著“未來站”的建設,雄安新區實施了智慧氣象示范、氣象科技創新引領、氣象服務數據融入新區數字城市建設等項目,雲計算、大數據、物聯網、人工智能等技術齊裝上陣。

6.把在深圳特區建設中學到的經驗和技能貢獻給家鄉。在河北保定讀中學、在深圳工作生活了二十幾年的呂楓,2017年來到雄安新區工作。3年間,呂楓“看到很多夢想變成了現實”。

7.河北通報一季度4起交通事故典型案例,其中包括雄安新區雄縣“1·25”3人事故:1月25日20時許,駕駛人劉某海超速、醉酒駕駛冀J9JJ08小型汽車,沿雄縣昝崗鎮天使大道行駛至舒悅快捷賓館西側時,車輛失控碰撞道路南側路燈杆后,與賓館前停放的渝A733D9小型汽車和冀FN762G小型汽車碰撞后側翻,造成3人死亡。

8.北京中建工程顧問有限公司雄安分公司面向社會招聘16名專業監理工程師和若干名監理員。招聘時間為4月10日至5月10日,有意向者可將簡歷發送至郵箱279180046@qq.com

關注京津冀:

1.津興鐵路4月7日開工建設,鐵路起於天津西站,終至北京大興國際機場,建成后天津與雄安新區和北京大興國際機場將實現0.5小時以內通達。

2.北京辟謠“北京某區教委接到通知,確認9月1日前不會復學”等信息,並表示正在分批次、分類型做開學准備工作,制定各批次、各年級開學詳細計劃。

3.天津將打造“軌道上的京津冀”,暢通津雄發展軸,建設津雄城際等高速鐵路,並推動京津雄三地間城際鐵路公交化運營。

4.河北省地面氣象觀測實現全面自動化,觀測數據傳輸用時由分鐘級提高至秒級。

雄觀天下:

1.央行決定對中小銀行定向降准1個百分點,並時隔12年首次下調超額存款准備金利率。

2.民航局表示,入境不如實填報健康狀況將入失信旅客“黑名單”。

3.廣東率先出台措施,著力從空間規劃、用地審批、查處整改等多個環節“全鏈條”遏制違法用地,並提出縣、鄉鎮級國土空間總體規劃應預留不少於10%的建設用地規模,重點保障鄉村產業發展用地。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繼續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提升就業創業十大行動計劃》之“教育培訓計劃”。

實施創新創業提升工程。開展“三創四建”活動,通過激發市場主體活力,推進大眾創業、萬眾創新,探索“創業+技能”培訓模式,鼓勵培訓學校對有創業願望的人群應培盡培。實施返鄉創業能力提升行動,培訓培育返鄉創業重點人群、創業致富帶頭人、農村電商人才。舉辦創新創業大賽和創業培訓講師大賽,促進創業培訓提質增效,以大賽營造創新創業良好社會氛圍,完成創業培訓800人。

(責編:胡宇濃、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