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津興鐵路動工 建成后天津與雄安將實現半小時內通達

津興鐵路動工 建成后天津與雄安將實現半小時內通達

2020年04月07日18:37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津興鐵路一期工程開工建設 建成后天津半小時通達大興機場

記者7日從天津市交通運輸委員會獲悉,位於河北省廊坊市安次區的津興鐵路第三標段拌合站當日破土動工,標志著津興鐵路正式開工建設。

津興鐵路是貫徹落實京津冀協同發展重大國家戰略的重要基礎設施項目,起於天津西站,終至北京大興國際機場,全長100.6公裡。其中天津至勝芳段利用既有津保鐵路﹔勝芳至固安段為一期工程,由天津市、河北省共同出資在廊坊市境內新建線路47.17公裡﹔固安至北京大興國際機場段為二期工程,全線設天津西、勝芳、安次南、永清南、固安東、北京大興國際機場等站。

據介紹,津興鐵路建成后將實現天津與北京大興國際機場的直接連通,形成京津之間的第4條高鐵通道,進一步完善北京國際大興機場客流集疏運快速客運網絡,天津與雄安新區和北京大興國際機場將實現0.5小時以內通達。

天津市交通運輸委員會相關負責人表示,津冀兩省市有關部門將通過高效順暢的溝通協作機制,加強資金保障,強化協調監督,抓住施工“黃金期”全力加快項目進展。(記者 張道正)

(責編:胡宇濃、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