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開展9大重點行業領域安全專項整治

雄安開展9大重點行業領域安全專項整治

2020年04月07日09:18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開展9大重點行業領域安全專項整治

近日,雄安新區安全管理委員會印發《雄安新區進一步深化安全生產集中整治工作實施方案》,即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雄安新區將進一步深化建筑施工、危險化學品、交通運輸、消防、旅游等9大重點行業領域安全專項整治,促進新區安全生產形勢穩定好轉,為大規模開工建設和高質量發展營造良好的安全環境。

在建筑施工行業,新區將就施工企業無相關資質証書或超越資質范圍承攬工程及簽訂“陰陽合同”、違法分包、轉包工程,未辦理施工許可等建設手續擅自開工建設,未按規定設置安全管理機構、配備管理人員,安全投入不足,安全生產教育培訓不到位,盲目趕工期、搶進度和惡劣天氣強行組織施工,防滑、防火、防中毒窒息工作措施不到位等問題展開重點整治。進一步嚴肅排查深基坑、高大支模、起重機械設備等危險性較大的分部分項工程和復雜地質條件下橋梁工程、軌道交通工程存在的安全隱患。

在危險化學品行業,新區將突出整治源頭管理失控、監管責任懸空、本質安全水平低下、安全管理制度不落實、化工行業整治攻堅行動進展緩慢等五項問題。重點整治危險化學品企業風險隱患排查“兩個導則”不落實,危險化學品生產、儲存、使用、經營、運輸和危險廢物、廢棄處置各環節安全監管責任不清晰,在役化工裝置未經正規設計且未進行安全設計診斷,企業不落實領導帶班值班和安全風險研判與承諾公告制度,化工行業整治攻堅行動進展緩慢,“一企一檔”等台賬清單內容不完善等問題。

在交通運輸領域,雄安新區將重點整治超載工作推進不力、道路運輸企業安全管理制度不落實、動態監控不到位、車輛安全技術不達標、“三超一疲勞”、道路交通安全隱患不整改等問題。進一步加大對大中型客車未經許可或超許可范圍從事旅游客運、班線客運、農村客運等違法違規行為的查處力度,加強對汽車客運站“三不進站、六不出站”制度落實情況的監管。繼續提高對事故多發路段安全隱患的排查力度,整治查處內河船舶未按規定配備消防、應急、救生設施設備,船員無証駕船,超員超載、冒險航行等違法違規行為。(記者吳安寧)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