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0年4月7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4月7日)

2020年04月07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今天是2020年4月7日,星期二,多雲轉晴,6℃—18℃。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新區規劃效果圖。

配音:游洋

雄安要聞:

1、圍繞居民征遷安置和探索先行示范的目標,雄安新區將全面開展各片區成熟項目建設,為后續開發建設提供必要的支撐和配套服務保障能力。

2、雄安新區國家氣候觀象台項目全面啟動建設。今年,國家氣候觀象台項目“一主一輔”(主站和新安北堤輔站)將初步建成,綜合氣象觀測平台將初具規模。

3、雄安新區設立第二天就來到雄安的姚培,參與雄安建設3年了,深刻感受到這裡發生著變化。

4、2017年來到雄安新區的徐小偉,深度參與了雄安新區從“0到1”的過程,他帶領的綠研作為政府智庫,今年將在人才引進、產業發展、包括民生改善等領域內持續發力。

5、中國雄安集團招標採購管理平台發布《雄安新區高鐵站片區供熱(冷)工程1號能源站基坑監測採購公告》。公告顯示,項目范圍為雄安新區高鐵站片區配套供熱(冷)工程1號能源站,能源站規劃用地面積為6115.97㎡,建筑基底面積為2990.85㎡,建筑基底至地面約為22m。

6、雄縣婦幼保健院免費提供公共衛生服務項目。計劃懷孕的育齡婦女,可免費孕前優生檢查﹔准備懷孕的待孕婦女可免費領取葉酸﹔孕13周前可免費建立《母子健康手冊》。

7、安新縣發布疫情最新隔離政策:其他地區來人持當地鄉鎮(街道辦)健康証明,不再實行居家或集中隔離14天措施。

關注京津冀:

1、近期,北京發現冒充“公檢法”詐騙犯罪出現升級版:犯罪嫌疑人冒充北京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工作人員,以涉嫌違法販賣口罩等防護物資為由實施詐騙。警方提示,群眾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識,謹防上當受騙。

2、天津市“高考志願輔助系統”將於4月上旬開放,考生可以提前將滿足院校選考科目要求且有意向的院校進行篩選和比較,為正式填報做好相應准備。

3、針對網絡流傳的“男子腿踹打工妹”視頻,河北省行唐縣公安局發布官方微博稱,該男子為行唐縣獨羊崗鄉政府工作人員,目前已被行政拘留。

雄觀天下:

1、教育部面向戰略性新興產業、電子商務行業開展“24365校園招聘”專場活動,為高校畢業生提供24小時全年365天的網上校園招聘服務。

2、國家移民管理局表示,14天內有入境記錄的,依法阻止出境,並依法依規予以處理。

3、重慶啟動行人交通違法勸導行動,行人首次橫穿馬路錄入系統只是警告處罰,如果再犯將按照相關規定進行罰款處罰。

嗨淘雄安:

今天繼續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提升就業創業十大行動計劃》之“教育培訓計劃”。

實施創新創業提升工程。開展“三創四建”活動,通過激發市場主體活力,推進大眾創業、萬眾創新,探索“創業+技能”培訓模式,鼓勵培訓學校對有創業願望的人群應培盡培。實施返鄉創業能力提升行動,培訓培育返鄉創業重點人群、創業致富帶頭人、農村電商人才。舉辦創新創業大賽和創業培訓講師大賽,促進創業培訓提質增效,以大賽營造創新創業良好社會氛圍,完成創業培訓800人。

(責編:竇薇、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