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0年4月6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4月6日)

2020年04月06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今天是2020年4月6日,星期一,多雲轉晴,8℃—23℃。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新區“三校一院”效果圖。

配音:熊世維

雄安要聞:

1、圍繞提升起步建設階段和未來發展的基礎設施保障能力,今年雄安新區將布局建設一批供水、供電、供氣、垃圾和污水處理等市政基礎設施。主要開工建設啟動區市政干線道路、綜合管廊、東西軸線市政工程,以及起步區市政道路及配套工程、東西軸線市政工程等,為片區整體開發打好基礎。

2、京雄城際鐵路施工全面恢復,預計到5月底全線無砟軌道鋪設全部完成,9月下旬開展全線聯調聯試。年底具備開通條件。

3、2018年5月來到雄安新區的齊麗娜參與了白洋澱生態環境綜合治理的項目的謀劃、推進以及督導等工作,聽她為你講述雄安的變化。

4、2017年11月3日,雄安新區“千年秀林”在一片剛清除完畢的玉米地上,種下了第一棵2米高的油鬆。“千年秀林”對雄安新區建設發展到底有什麼作用和意義?中國雄安集團生態建設有限公司生態事業部石其旺為你詳解。

5、雄安新區公共資源交易服務平台發布《安新縣2020年(108個村)“氣代煤”管道燃氣特許經營項目招標公告》,顯示安新縣10個鄉鎮的108個村庄將建設管道燃氣設施,並於2020年10月15日前實現供氣。

6、安新縣公安局開展野生動物植物保護專項整治,強化對白洋澱景區水域及澱中村周邊水域巡查,嚴查非法捕殺野生鳥類、電魚、炸魚、毒魚、地籠捕魚及私挖亂採野生藕芽、蘆根等違法行為。

關注京津冀:

1、首都北京很有可能較長時間處於疫情防控狀態,要繼續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嚴防死守、精准防治。

2、天津對餐飲企業復工復產申請事項全部實行網上辦、掌上辦、郵寄辦、預約辦、延時辦的“零見面”服務,對符合條件的實施“先証后驗”,進一步壓縮登記注冊和行政審批環節、時間和成本。

3、河北將提供1135個選調生職位,其中包括省直單位職位52個、市直單位職位333個、縣直單位職位750個。

雄觀天下:

1、各大高校相繼發布2020年藝術類專業校考調整方案,北京電影學院戲劇影視文學等7個專業取消現場考試,直接使用高考文化成績進行錄取﹔中央戲劇學院表演等專業初試採用遠程考試方式﹔中國傳媒大學4月初線上初審,22個專業復試高考后舉行。

2、四川攀煤(集團)公司花山煤礦機電運輸部部長張天雲在其女兒從泰國曼谷返回國內時,駕駛私車將其接回家中,未向社區報備,違反疫情防控紀律規定。張天雲受到免職處理。

3、廣州已形成以骨灰寄存為主,骨灰還林、骨灰撒海、草坪葬等多種方式的生態安葬服務體系,節地生態安葬率達到84%。

嗨淘雄安:

今天繼續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提升就業創業十大行動計劃》之“教育培訓計劃”。

實施企業職工技能提升工程。推進新區企業轉型升級,提高職工技能素質,鼓勵小微企業對接職業培訓學校開展職工培訓,大中型企業建立職工培訓中心、實訓基地。通過崗前培訓、崗位技能提升培訓、轉崗培訓、企業高端人才培訓、新型學徒制培訓、雄安創新大講堂等培訓形式,提升企業職工技能水平,助力新區高質量發展,完成各類培訓1.1萬人次。

(責編:竇薇、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