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河北雄安新區轄區內28處烈士紀念設施完成修繕

河北雄安新區轄區內28處烈士紀念設施完成修繕

2020年04月04日11:50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河北雄安新區轄區內28處烈士紀念設施完成修繕

埋骨何須桑梓地,人生無處不青山。4月3日上午,河北雄安新區北后台烈士陵園內柏木參天、菊香遍地,志願者們正在為今年不能到現場祭掃的烈士親屬、社會各界人士完成祭掃心願。

清明節前夕,河北雄安新區公共服務局牽頭雄安集團對新區范圍內的烈士紀念設施進行了集中修繕,包括雄縣烈士陵園、北后台烈士陵園、安州烈士台在內的28處烈士紀念設施被修葺一新,各界人士敬獻的花籃擺放整齊,陵園環境庄嚴而肅穆。

4月3日,志願者們在雄安新區北后台烈士陵園緬懷先烈。 記者吳安寧攝

河北雄安新區公共服務局副局長馬俊達告訴記者,雄安新區所在的冀中地區,有著光榮的革命斗爭歷史和厚重的文化底蘊,是抗日戰爭時期重要的敵后戰場之一,在歷次革命斗爭和戰爭中,新區三縣革命志士前赴后繼、英勇斗爭,幾乎村村都有革命烈士。據統計,新區三縣共安葬著6000多位烈士,這其中還包含著許多無名烈士,這些烈士犧牲后,當地群眾就地進行了安葬,因此雄安新區的烈士紀念設施既是一個追思革命先烈的場所,也是先烈們流下最后一滴血的地方,具有很高的紀念意義。新區成立后,為了更好的繼承和保護雄安新區的紅色基因,延續歷史文脈,新區公共服務局對新區范圍內的烈士紀念設施進行了修繕。下一步河北雄安新區還將結合發展規劃,對新區范圍內的烈士紀念設施進行保護性開發,使之更好地融入新區的規劃建設,成為雄安新區的一張紅色名片。(記者吳安寧)

(責編:胡宇濃、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