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北京援建“三校一院”穩步推進

北京援建“三校一院”穩步推進

2020年04月03日08:57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北京援建“三校一院”穩步推進

“魯迅先生曾說:‘願中國青年都擺脫冷氣,只是向上走……有一分熱,發一分光,就令螢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裡發一點光,不必等候炬火。’那我們,是否該在我們能力之內‘發一分光’,並且盡我所能成為未來的‘炬火’呢?”

面對全校800多名同學和老師,崔世哲擲地有聲地講道。

“國旗下的演講”是清華附中雄安學校全體師生每周的例行活動。在2020年年初的這個新學期,國旗下的演講已經舉行了8次,只是換成了一種特殊的方式——線上進行。

清華附中雄安學校執行校長解礁說:“清華附中雄安學校通過在線升旗儀式、在線班會等多種形式,組織學生參與抗擊疫情活動。”

“在清華附中教育理念和環境氛圍影響下,雖然每天都很忙碌,但我覺得很充實,我覺得自己變得更自信了,效率也更高了。不僅是學習成績,感覺各方面都提高得很快。”崔世哲告訴記者。

2019年9月,清華附中雄安學校正式開學。“雄安新區規劃綱要提出,引入京津優質教育資源,優先發展現代化教育,創新辦學模式,創建一批高水平的中小學校。”雄安新區公共服務局副局長鮮萬標說,“清華附中雄安學校就是在京津冀協同發展背景下,由雄安新區和清華附中合作籌建的長期辦學項目。學校經過近一年的運營,充分發揮資源和平台優勢,教育教學成效突顯,受到新區社會各界廣泛認可。”

清華附中雄安學校由北京清華附中統一管理,在管理模式、管理理念、資源平台、師資培訓和引進方面均與清華附中本部統一。學校佔地8.7萬平方米,規劃有48個教學班,容納在校生2400人。清華附中雄安學校是全國第三所、河北第一所按照三星級綠色建筑標准新建的中學,同時也是雄安新區第一個永久性建筑項目,意義非同尋常。

去年9月20日,北京援建雄安新區“三校一院”也正式開工。北京將通過“交鑰匙”方式,在雄安新區投資建設高水平幼兒園、小學、完全中學、綜合醫院各1所。

“三校一院”中,北海幼兒園雄安園區項目在2月18日正式復工。目前,項目已完成主體結構封頂,進入二次結構施工階段。

據了解,“三校一院”的其他兩所學校和一所醫院項目,復工后也正在進行緊鑼密鼓的施工,建成后將由雄安新區分別委托北京史家胡同小學、北京四中和首都醫科大學宣武醫院進行管理和支持。

(責編:李雪晴、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