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白洋澱水質達到近年來最好水平

白洋澱水質達到近年來最好水平

2020年04月03日08:55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白洋澱水質達到近年來最好水平

空中俯瞰初春的白洋澱,北國水鄉色彩斑斕(2019年攝)。鄧偉 攝

碧波萬頃,浩浩蕩蕩,春日的白洋澱猶如畫卷,攤鋪於冀中平原之上。澱水一路蜿蜒,通過棗林庄樞紐和十二孔閘泄水,開啟向下游生態補水。

白洋澱作為雄安新區發展的重要區域,其水域污染40%為內源污染,為了實現到2020年白洋澱水質逐步恢復到Ⅲ類的目標,農村污水、垃圾和廁所等環境污染問題的治理是當務之急。

去年7月,雄安新區成立白洋澱澱區一體化綜合系統整治工作專班,加快解決農村污水、垃圾和廁所等環境污染問題。

“通過補水、治污、清淤、搬遷等措施協同開展白洋澱生態環境治理,逐步恢復‘華北之腎’功能。”河北雄安新區生態環境局負責人說,目前,已經推進實施了對白洋澱水質有直接影響的府河和孝義河河道清淤治理工程,府河和孝義河入澱口水質淨化工程、白洋澱底泥清淤試點工程、78個澱中澱邊村污水垃圾廁所等環境問題一體化綜合系統治理先行項目等6個項目,白洋澱水質達到了近年來最好水平。

(責編:李雪晴、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