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綠博園:三季有花 四季有綠 秋冬出彩

雄安綠博園:三季有花 四季有綠 秋冬出彩

2020年04月03日08:54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雄安綠博園:三季有花 四季有綠 秋冬出彩

記者從近日舉行的河北省雄安綠博園建設視頻調度會上獲悉,目前,雄安綠博園已初步完成水電路訊及市政綜合專項規劃設計。

“先植樹,后建城”是雄安新區建設的一個新理念。雄安綠博園主要由14片森林組成,每片規模600—1500畝。截至2019年年底,包含河北省各設區市及定州市、辛集市、雄安新區等14個特色核心城市展園及城市林已全部完成進場施工。唐山、廊坊兩市已先期開展植樹造林,各市均與雄安新區相關鄉村進行了現場對接,完成了地塊確認、邊界丈量、地形勘測等前期建設工作。

雄安綠博園在設計上充分吸收了北京世園會、深圳錦繡中華等在造園上的先進理念。在樹種選擇上,重點增加常綠樹種和金枝槐、金銀木、北美海棠等具有豐富色彩的樹木品種。各市通過訂單生產,正在定向培育海棠、銀杏、金枝槐、金葉榆、白蠟、五角楓、白皮鬆等共計200多個品種、100多萬株苗木,使雄安綠博園建設良種壯苗有了充分保障。三季有花、四季有綠、秋冬出彩的雄安綠博園正在逐步呈現眼前。

雄安綠博園是雄安新區起步區南北中軸線上北側重要景觀門戶。綠博園北起南拒馬河生態堤,南至容易線,西起賈光村,東至京雄高速,總規模2.68萬畝。據了解,該項目將於明年6月30日全面建設完成。

雄安綠博園以“生態雄安”為主,在總體規劃方面,統籌城、水、林、田、草等核心要素,構建古今輝映、藍綠交織的休閑游憩空間。

為樹立雄安綠博園的獨特形象,打造雄安綠博園品牌,近日河北省成立了由國家和省級專家組成的評審委員會,將於近期向社會公開征集雄安綠博園的徽標和吉祥物設計方案。

(責編:李雪晴、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