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0年4月3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4月3日)

2020年04月03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今天是2020年4月3日,星期五,天氣晴,8-23℃。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春日美景。

本期配音:樊維

雄安要聞:

1. 雄安新區日前召開的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暨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議,要求持續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解決好過渡期征遷群眾住房、就醫、子女上學等實際困難,著力做好就業創業和公共服務提升工作,切實增強新區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2. 河北省2020年度面向有關院校定向招錄選調生,其中雄安新區有11個名額,報名時間為4月1日9:00至4月20日18:00。

3. 京雄城際鐵路雄安站目前設計為五層的站房主體結構,已經完工90%。站房預計在今年年底交付使用。

4. 2016年7月,郭瑞剛作為十名青年專家之一到雄安新區籌備委員會工作。深度參與了新區從籌備規劃、到規劃編制、再到項目建設的他,為你講述不一樣的雄安故事。

5. 雄安新區公共資源交易服務平台發布的《容西片區安置房項目一期工程項目可行性研究報告編制、勘察、設計招標公告》顯示,該項目將新建住房約2.64萬套,可容納居住人口(包括安置人口與導入人口)約6.6萬人。

6. 《安州特色小鎮南部安置房項目勘察設計招標公告》發布,該項目建筑內容主要包括安置住房,商業服務設施,社區服務用房及社區文化衛生等公共服務設施,以及配套市政基礎設施及景觀綠化工程建設等。

7. 第二期金蘆葦工業設計獎未來設計沙龍1日以線上直播的方式舉辦,總計25656人次觀看直播,同時“雲”慶祝雄安新區設立三周年。

8. 中建設計雄安總部9個崗位長期面向校園和社會招聘,有意向者可將簡歷及作品集投遞至zjsjxiongan@163.com。

9. 黑龍江省2020年4月1日0-24時新增的4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中,1例為雄安新區安新縣大王鎮中六村人。

關注京津冀

1. 北京市表示,各方面的防控措施一點也不能鬆懈。清明期間,如有出京旅行,返回以后仍必須落實居家隔離14天的相關要求。

2. 天津市高速公路收費站922條車道實現“費顯”功能, ETC用戶在通過出口車道時可顯示當次通行全程費用。

3. 4月4日0時至4月7日6時,河北省高速公路採取危險物品運輸車輛禁行措施,高速交警將加強緝查布控系統的值守。

雄觀天下

1. 據不完全統計,已有超過17個省市宣布已發放或近期將要發放電子消費券,且推出地區和金額還在快速增長,目前總額已超50億元。

2. 隨著全國大面積復工復產,各個防疫卡口常常會查驗流動人員的相關行程信息,收好下面這三個“碼”,有助於你順利通行。

3. 湖北14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線犧牲人員被評定為首批烈士,他們是王兵、馮效林、江學慶、劉智明、李文亮、張抗美、肖俊、吳涌、柳帆、夏思思、黃文軍、梅仲明、彭銀華、廖建軍。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提升就業創業十大行動計劃》之“教育培訓計劃”。

認真落實《河北雄安新區當地勞動力教育培訓實施方案(2019—2025年)》,建立網絡教育培訓平台,實行線上線下結合式培訓﹔引進京津及本省優質培訓資源,圍繞市場需求和勞動力意願,分類開展有針對性的培訓,完成1.81萬人次職業技能提升培訓任務,讓有培訓意願的群眾至少掌握1—2門就業技能和2—3項實用技術。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