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0年4月1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4月1日)

2020年04月01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今天是2020年4月1日,星期三,多雲轉晴,3-15℃。今天是雄安新區設立三周年,面向未來的雄安新區畫卷正徐徐鋪展。

本期配音:游洋

雄安要聞:

1. 今天是雄安新區設立三周年的“生日”。三年來,雄安新區宏偉藍圖已經繪就,塔吊林立、熱火朝天的建設場面正在形成,面向未來的雄安新區畫卷正徐徐鋪展。

2. 日前,河北省省長許勤到雄安新區調研檢查防洪、綠化等重點項目進展,並召開專題會議現場督導重點工作進展、協調解決存在問題。他強調,要壓實工作責任,倒排工程時限,加快推進防洪工程建設和植樹造林等各項工作,為新區筑牢安全屏障、打好藍綠底色。

3. 雄安新區2020年度宣傳思想和網信工作會議日前召開,會議強調,各級各部門要提高政治站位、放眼工作全局,積極走入鏡頭、拿起話筒,對外釋放信息。

4. 人民雄安網將聯合各媒體於今天上午10點開展融媒體直播,帶你探訪京雄城際雄安站、“三校一院”等多個雄安新區重點項目建設現場。

5.雄安區塊鏈實驗室3月31日揭牌,標志著雄安新區區塊鏈創新實踐進入了組織化、規模化落地階段。

6.國際電信聯盟ITU-T SG17工作組日前召開會議,中國雄安集團數字城市科技有限公司聯合中國聯通、中國電科信息科學研究院、韓國ETRI等單位提交的2項智慧城市領域標准立項建議獲得通過。

7. 雄安新區公共資源交易服務平台31日發布《啟動區教育配套設施一期項目可行性研究報告編制、勘察、設計招標公告》,顯示雄安新區啟動區將新建5所學校,其中包括2所高中、2所初中和1所完全中學。

8. 截至3月27日,雄安新區本級注冊企業2184戶,其中北京企業1670戶,佔比76.47%。

9. 在雄安新區設立三周年之際,人民雄安網·雄安媒體中心在雄安進行了街採,傾聽新區百姓三年來的感受和見証的變化,以及對未來的期待。

關注京津冀

1. 北京市司機在駕照一個記分周期內達到12分及以上的,部分課程將可以在網上學習,網上審驗教育完成后,可直接在網上辦理審驗業務,不需要專門到交管部門業務窗口辦理。

2. 津興鐵路(天津西站至北京大興國際機場)日前開始征地拆遷清登,標志著津興鐵路征地拆遷實質性工作正式啟動。

3.河北將在雄安新區、保定、石家庄、唐山建成一批被動式超低能耗建筑社區典范,帶動當地被動式超低能耗建筑產業集群發展﹔在環雄安新區地區,打造被動式超低能耗建筑博覽園。

雄觀天下

1. 2020年全國高考延期一個月舉行,考試時間為7月7日至8日。湖北、北京待定。

2.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開通失業登記全國統一服務平台。登記失業人員將免費獲得就業創業政策法規咨詢、信息發布、職業指導和職業介紹、創業服務等服務。勞動者可登陸人力資源社會保障政務服務平台(http://12333.gov.cn)或下載“掌上12333”客戶端登記。

3. 河南省明確,紅色旅游景區應當免費向公眾開放。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繼續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提升就業創業十大行動計劃》之“轉移就業計劃”。

建立崗位征集機制。三縣與容東片區、啟動區、起步區、昝崗片區指揮部建立信息對接交流機制,掌握建設項目和急需配套服務情況。三縣在縣城提升改造、農村中小型基礎設施建設、農村危房改造中協調用工崗位。對接雄安集團和服務新區建設的1000家企業,了解用工需求和崗位要求,圍繞建筑、綠化、機械、安保、餐飲等行業征集12萬個就業崗位。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