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區塊鏈實驗室揭牌

雄安區塊鏈實驗室揭牌

2020年03月31日21:38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3月31日電 今日上午,雄安區塊鏈實驗室正式揭牌,標志著雄安新區區塊鏈創新實踐進入了組織化、規模化落地階段。全國人大財政經濟委員會副主任委員,中國電子科技集團董事長、雄安新區智能城市創新聯合會理事長熊群力﹔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陳剛分別在線上致辭。

據介紹,雄安區塊鏈實驗室是一個綜合性科技創新服務平台,以打造開放創新基地、探索實驗室經濟新模式為目標,重點圍繞技術創新、測評認証、標准研究、政策咨詢、生態協同等方面建設相應能力,並採取人才入站、機構入站、項目入站三種運營模式,為政府、企業以及其他機構提供優質服務。

熊群力在致辭中表示,區塊鏈是智能城市建設不可或缺的基石,雄安新區自設立以來在區塊鏈領域做了很多嘗試和突破,這些開創性工作進一步增強了業界對區塊鏈在新區發展的信心。希望雄安區塊鏈實驗室緊緊圍繞新區現實需求,與業界頂尖學者和機構緊密合作,採用創新開放機制和共建共創模式,組織區塊鏈技術協同攻關,加快核心技術應用轉化,為政府和企業提供區塊鏈創新技術和產品的測試認証、標准研制、政策研究、戰略規劃、孵化帶動、試點示范和專業人才培養等服務,營造健康的區塊鏈產業生態。

陳剛代表雄安新區黨工委、管委會,對實驗室的揭牌表示祝賀。他表示,雄安區塊鏈實驗室的揭牌正式開啟了其引領技術創新應用、服務社會經濟發展的歷史征程,希望實驗室立足新區、擁抱時代、成就未來,從區塊鏈基礎技術研究切入,切實發揮創新開放機制潛力和共建共創模式優勢,吸引、聚集並培育區塊鏈技術和產業方面的領軍人物和創新團隊,形成自主可控的區塊鏈底層技術,構建安全可控的技術能力,建設城市級區塊鏈應用體系,更多參與國際化標准化工作,為提升中國區塊鏈發展話語權作出貢獻。新區各部門要竭力提供最全面周到的服務保障,向實驗室開放必要的數據和知識資源,探索更多的試驗場景,並設立專項研究計劃,為入駐實驗室的企業、機構和人才給予相應支持,努力實現區塊鏈思維與城市建設發展的深度融合。

揭牌儀式以現場會議、視頻會議以及網絡直播的線下和線上互動方式進行,按照區塊鏈思維,採用多中心共識的方式舉行,在線及現場的7位嘉賓各自輸入自己的密鑰,激活啟動了實驗室開源代碼庫,並共同生成實驗室開源代碼庫中第一條鏈。

中國科學院院士鄭志明,新區領導吳海軍、王紀平、張強,以及來自高校、金融機構、相關企業的專家和嘉賓分別以線上和線下方式參加了揭牌儀式。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