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數字孿生城市獲得兩項國際標准立項

雄安新區數字孿生城市獲得兩項國際標准立項

2020年03月31日10:03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3月31日電 據中國雄安集團消息,國際電信聯盟ITU-T SG17工作組26日召開在線會議,中國雄安集團數字城市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數字城市公司”)聯合中國聯通、中國電科信息科學研究院、韓國ETRI等單位提交的2項智慧城市領域標准立項建議獲得通過。

兩項國際標准是:《Security measure fordigital twin system of smart cities》(中文:智慧城市數字孿生系統安全機制)和《Security measure for smart residential community》(中文:智慧社區安全機制)

劉向陽 攝

數字孿生系統緊扣新區同步規劃建設數字城市的總體理念,綜合運用雲計算、大數據、區塊鏈、人工智能、智能硬件、AR/VR等新技術,構建全域感知、萬物互聯、泛在計算、數據驅動、虛實結合的新型智慧城市。

雄安集團數字城市公司是雄安新區智能城市建設的主要支撐單位,一直積極推動數字孿生城市關鍵技術研究開發。為保障數字孿生系統及智慧社區的安全,數字城市公司通過分析數字孿生城市的安全威脅和安全需求,提出數字孿生系統安全機制和智慧社區安全標准,為安全部署和應用數字孿生系統和智慧社區建設提供技術支持和參考。據了解,數字城市公司按照“數字城市與現實城市同步規劃、同步建設”的要求,穩步推進雄安數字孿生城市建設,積極參與制定了多項國際標准,為數字雄安提供了堅實的技術支撐。

(責編:李雪晴、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