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積極自救,日產毛絨玩具數百件

積極自救,日產毛絨玩具數百件

2020年03月31日08:56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積極自救,日產毛絨玩具數百件

最近一段時間,在雄安新區容城縣容城鎮北關村一戶人家,郵政快遞車天天都來取走要發送的毛絨玩具。這家女主人叫文桂先,是大河鎮南文營村搬遷來的,他們開發的自有品牌名字叫“趴狗”,開發以后大受歡迎。由於新冠肺炎疫情,工人來不了,因此,文桂先帶著兩個兒子、兒媳在家當起了工人。

“文大姐,注意休息,這個時候可不能生病。”該村黨支部書記鄭文革是文桂先家的征遷工作和疫情防控包戶干部,他囑咐他們一家要防護好,每天消毒。

鄭文革表示,該村處在縣城內,外來做生意的租住人員較多,去年有部分征遷群眾到該村租住,加上原村民共有3800多人,疫情防控任務艱巨。該村共開設了5個出入口,黨員、志願者、村民代表共70余人參與防控工作,另有包括村“兩委”干部在內的70人包戶走訪,負責防控到戶。

去年10月份以來,該村共有來自大河鎮及八於鄉的征遷群眾168戶前來租房居住。9名村干部每人包聯十幾戶,鄭文革和容城縣征遷群眾服務保障中心常務副主任趙海軍沒少往這些搬遷戶家裡跑。現在,更多了一項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任務。

一家人齊上陣趕制毛絨玩具,是文桂先的二兒子邵慶提出來的。“媽,咱們這叫生產自救,反正每天閑著也是閑著,我們利用庫存材料先干著。”

村干部們第一時間做起了幫扶關愛工作,幫助他們落實好場地消毒等防控措施。每個人各自干自己熟悉的業務,有人負責充棉,有人負責裝袋,有人打包。於是每天便有五六百個大小不一、顏色各異的萌玩具“趴狗”被制作出來。

“加上年前的存貨,現在每天能發走上千個。”邵慶說。

“工人們馬上陸續返崗了,我們要提前做好准備,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復工復產。”邵慶說。

(責編:李雪晴、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