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商務服務中心項目復工現場探訪

雄安商務服務中心項目復工現場探訪

2020年03月31日08:53  來源:河北新聞網
原標題:打造高質量標志性工程——河北雄安商務服務中心項目復工現場探訪

近日,位於容東片區西南部的工地一片忙碌,雄安商務服務中心項目正在緊張有序推進建設。圖為項目一標段施工現場。 河北日報記者原付川攝

3月26日,位於容東片區西南部的雄安商務服務中心項目工地,塔吊林立,機器轟鳴,項目建設正在緊張有序推進。

站在項目指揮部的高台上放眼望去,十幾米深的基坑中,滿眼都是密密麻麻的鋼筋籠,塔吊機揮舞長臂、土方車穿梭往返、推土機力破千鈞,650多名工人抬料、安裝、捆綁鋼筋,忙個不停。

“這裡將建成會展中心,作為雄安科技成果展示交易中心,保障新區未來5至10年重要會議及展覽功能。”中建三局雄安商務服務中心項目一標段建造總監付林指著施工現場說。

雄安商務服務中心是新區2019年首批開工的建設項目,對新區建設具有標志性意義。除會展中心外,項目還將建設商務辦公、酒店、公寓、幼兒園等,承接首批疏解而來的北京非首都功能單位,滿足中長期進駐新區各類人才的居住、辦公、商務活動等需求。

“項目建設是人財物的合理搭配,統籌安排好這三樣,就不怕耽誤工期!”付林告訴記者,項目春節假期沒停工,全面復工后,項目按下了建設的快進鍵。目前,項目已完成樁基工程,轉入主體結構施工階段。

15時許,一車載有60噸熱軋帶肋鋼筋的運輸車,駛入項目一標段物料區。在監理的見証下,質檢員李敬晨隨機抽出一捆鋼筋,並挑選6根鋼筋進行打包,將其運往第三方實驗室化驗。

“從原料進場開始,堅持全程把控質量關,不放過任何一個環節。”李敬晨說,由於項目建設需要供應大量鋼材,為保障工程建筑鋼材的質量,質檢員都嚴格按照要求,對每批鋼材進行檢驗。質量合格方能進入鋼筋加工區,不合格的則直接退回。

盤扣支架橫縱向間距分別為1.2米、0.9米,混凝土內外溫差控制在25攝氏度以內……技術員閆曉冉介紹,施工方建立了嚴格的質量把控體系,技術員分別在防滲層防水、底板鋼筋綁扎、混凝土澆筑等施工現場,全程指導工人施工。

津冀聯動解決原材料難題、點對點包車接送員工返崗、專人服務解決開工難題……連日來,雄安新區各部門通過一個個貼心的舉措,一項項暖心的幫扶,全力打通疫情期間各類項目復工的堵點。

復工復產的前提是疫情防控不鬆懈。施工單位多方調配防疫物資,確保24小時核查進出工地人員的身份証、電子通行証和軌跡信息,每日兩次測體溫、定時消毒清潔、食堂隔座分餐。

“堅持疫情防控不放鬆,抓好復工復產,加快推進項目建設,精心打磨每一個細節,保証如期高質量完工,打造新區高質量標志性工程。”付林說,雄安商務服務中心建成后,將有力補充新區近期急需的各項商務服務配套功能,更好地為下階段全面啟動容東片區、啟動區建設提供支撐。(河北日報記者原付川)

(責編:李雪晴、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