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雄東500千伏輸變電工程線路工程開展首基試點

雄安新區雄東500千伏輸變電工程線路工程開展首基試點

2020年03月29日21:31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3月29日電 雄安新區雄東500千伏輸變電工程今日在高碑店張六庄鎮開展首基試點,標志著服務雄安新區的大型電力工程開工在即。這是落實國家重大決策部署,堅持“兩手抓、兩不誤”,加快推動復工復產和服務雄安新區重點項目建設的又一重點工程,計劃2022年建成投產。

首基試點現場。王瑋琳攝

雄東500千伏輸變電工程是雄安高鐵及昝崗組團的重要電源支撐,將新建安裝2組100萬千伏安主變壓器,建設500千伏出線間隔4個,以及至保北、霸州500千伏變電站各2個。項目新建線路17.5公裡,總投資4.8億元。

根據雄安新區電力專項規劃,新區境內不建設大型電源,電力主要通過電網從區外送入,通過500千伏變電站向新區內220千伏電網供電。

首基試點現場。王瑋琳攝

雄安新區雄東500千伏輸變電工程區域內包含雄安高鐵牽引站在內的一級負荷和大量商業負荷,對保証區域用電安全具有重要作用。同時,該工程對滿足雄安地區負荷增長需求,構建雄安新區堅強主網架和新一代電力系統,保障新區建設發展用電需求具有重要意義。(喬軍、劉亞洲)

(責編:竇薇、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