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0年3月30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3月30日)

2020年03月30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今天是2020年3月30日,星期一,多雲,7℃—18℃。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春日美景。

本期配音:熊世維

雄安要聞:

1、目前,雄安新區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為零、疑似病例為零。78個項目復工,規上工業企業99.4%復產,3萬多名工人返崗。

2、雄安新區雄東500千伏輸變電工程29日在高碑店張六庄鎮開展首基試點,標志著服務新區的大型電力工程開工在即。該工程計劃2022年建成投產。

3、中國雄安集團官網發布《雄安新區啟動區“兩橫四縱”道路工程、綜合管廊、給水、排水、燃氣、熱力等配套市政基礎設施工程施工圖審查單位採購公告》。該項目包含啟動區內EA1市政道路、EA2市政道路、NA8市政道路、NA9市政道路、NA10市政道路、NA11市政道路和“三校一院”周邊2條城市支路EC2-1、EC3-1道路工程,及相關綜合管廊、給水、排水、燃氣、熱力等配套市政基礎設施工程。

4、雄安新區容東片區RDSG-2標段項目N7路管廊首段頂板完成澆筑,該標段綜合管廊主體結構框架現出雛形。

5、河北省首個5G+邊緣計算智慧工地示范場景在雄安新區京雄城際鐵路雄安站房工程二標段投入使用。

6、容城縣發布通告,2020年清明節期間,縣殯儀館、各類公墓、各鄉鎮村臨時骨灰存放點等場所,暫停大型祭掃服務和集體共祭等聚集性活動,對辦理骨灰安葬業務的嚴格人數限制,避免群眾扎堆聚集。

7、雄縣已恢復201線路、雄縣—保定、雄縣—容城、雄縣—安新4條班線,具體發車時間如下:

關注京津冀:

1、疫情防控期間,北京中小微企業的參保企業失業保險費返還標准提至企業及其職工上年度繳納失業保險費的100%。

2、天津建立建筑工人管理服務平台,包括項目農民工勞動合同簽訂、實名制管理、考勤記錄、農民工工資專用賬戶、施工總承包單位代發工資、工資保証金存儲等。

3、河北秦皇島將安排500萬元專項資金,面向全市餐飲企業,通過線上抽獎、店內就餐兌獎的方式開展有獎促消費活動。活動設置30元、50元、100元三種面額的電子消費券,消費者可在指定微信公眾號中領取。

雄觀天下:

1、4月1日起,所有的ETC卡用戶均可自行獲取收費公路通行費增值稅電子普通發票,不再開具紙質票據。

2、我國在湖北鄂州建設第一個貨運機場,這也是我國第一個社會資本、企業進入機場的項目,功能定位是貨運樞紐和客運支線機場,預計在2021年底或者2022年初投入運行。

3、自3月28日起,廈門市民可自行前往發售網點購買口罩,已實施近兩個月的個人口罩預約購買系統也隨之停止。

嗨淘雄安:

今天繼續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提升就業創業十大行動計劃》。今天分享的是“互聯網+就業服務”計劃。

強化信息服務。組織開展常態化網絡招聘和線上職業技能培訓,建立崗位供給清單和求職需求清單,強化用工崗位與求職意向、技能培訓精准對接。推動有就業意願的城鄉勞動者、用人單位、公共服務三個端口互聯互通,實現網上求職和崗位信息推介精准匹配、線上線下服務深度融合、數據實時更新和動態管理。

(責編:竇薇、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