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0年3月28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3月28日)

2020年03月28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今天是3月28日,星期六,天氣晴轉多雲,4-15℃。在封面和您見面的是雄安新區春日景色。

配音:游洋

雄安要聞:

1.河北省委雄安新區規劃建設工作領導小組專題會議指出,要強化用水總量管理,實行最嚴格的水資源管理制度,全面推進節水型社會建設。要大力推動新區水系貫通,科學測算水系需水量,充分利用干線引水、水庫調水、汛期留水、再生水利用等方式,全面補充水系用水,讓新區水系連通流動起來。

2.雄安新區“四縱三橫”區域高速公路網的重要組成部分——榮烏新線、京德高速公路征拆清表工作基本完工。按照要求,這兩條高速2020年底橋涵路基主體完工,2021年6月建成通車。

3.《容城鎮城中村小街小巷改造工程招標代理機構比選公告》發布,據公告,雄安新區將對容城鎮谷庄、北關和溝西三個村的101條小街巷和住建局至午方北庄村道進行瀝青混凝土罩面提升,對路緣石和綠化帶緣石改造、綠化帶補植、路面檢查井井蓋更換等。

4.雄安新區支援湖北醫療隊獲“雄安最美白衣戰士(群體)”榮譽稱號。

5.根據第三次文物普查結果,雄安新區登記文物遺存215處,其中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3處,省級文物保護單位8處,市、縣級文物保護單位81處。

6.雄安新區多人上榜“河北省安全文明家庭”、“河北省安全文明之星”,河北省“應急管理年度人物”“安全衛士”“應急先鋒”。名單如下:

7.容城縣人民醫院提供免費體檢,對象為八於鄉、大河鎮、南張鎮、晾馬台鎮、各社區65周歲及以上的常住居民,及搬遷到縣域外居住的65周歲及以上容城戶籍群眾。

8.河北省印發《關於建立爐前煤質檢測體系的實施意見》,明確雄安新區非發電工業用煤要達到Ⅰ型標准。

關注京津冀:

1.北京市十五屆人大常委會第二十次會議任命崔述強為北京市人民政府副市長。

2.天津對疫情期間為中小微企業和個體工商戶減免租金的大型商務樓宇、商場、市場和產業園區等出租方,2020年納稅確有困難的,可申請臨時減免繳納房產稅、城鎮土地使用稅。

3.河北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十六次會議表決通過:決定免去張古江的河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長職務。

雄觀天下:

1.今天起,暫時停止持有效中國簽証、居留許可的外國人入境。

2.英國首相約翰遜接受了新冠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根據相關指引,約翰遜目前在唐寧街10號首相府中自我隔離。

3.江蘇南京向居民發放3.18億元消費券,浙江紹興向市場投放約1.8億元消費券,廣西居民每人都有機會領取價值268元的暖心卡……為提振居民消費信心,近期,全國多地陸續以電子券等形式向居民發放總額不等的消費券。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繼續和大家分享國務院辦公廳印發的《關於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強化穩就業舉措的實施意見》。

完善職業培訓和就業服務。大規模開展職業技能培訓,實施農民工等重點群體專項培訓。3月底前開放線上失業登記,推進在線辦理就業服務和補貼申領,加大人力資源服務供給,優化用工指導服務,依法規范裁員行為。持續開展線上招聘服務,低風險地區可有序開展小型專項供需對接。

(責編:胡宇濃、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