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0年3月26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3月26日)

2020年03月26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今天是3月26日,星期四。在封面和您見面的是雄安新區春日景色。

配音:熊世維

雄安要聞:

1.雄安去年公布新區本級政務服務事項882項,辦事指南882項,辦理結果公示38項﹔初步建立起新區政府信息公開申請的登記、審核、辦理、答復、歸檔制度,繪制《雄安新區管委會政府信息公開申請處理流程圖》,將政府信息公開申請的受理、辦理納入制度化、規范化軌道。

2.雄安新區公開征集啟動區10座標志性和典型性橋梁(車行橋8座、人行橋2座)設計方案,最高獎10萬元。感興趣者可於微信公眾平台“雄安橋梁設計方案征集活動”線上報名。

3.雄安新區安新縣人民法院公布22名納入限制高消費被執行人名單,他們以后禁止選擇飛機、列車軟臥、輪船二等以上艙位﹔禁止購買不動產或者新建、擴建、高檔裝修房屋﹔禁止乘坐G字頭動車組列車全部座位等。

4.今天起,雄安新區容城新1路(容城—雄縣)、641班線(容城—保定)恢復發車。新1路發車時間為9:20、17:40,641路發車時間為9:00。

5.雄安新區白洋澱景區將暫停營業,預計6月份開業。

6.容城已全面開放餐館堂食服務。恢復堂食的餐飲企業要對就餐場所、保潔設施、人員通道等定期進行消殺通風,配備充足的消毒液、口罩和測溫設備。

7.中國石油雄安第一加油站利用全息定位識別技術與線上支付系統,實現以車牌支付系統為主的智能支付體系。消費結束后會通過車牌自動完成支付。

關注京津冀:

1.2021年,北京初中畢業考試和高中招生考試“兩考合一”,實行初中學業水平考試。考試包括12門科目,其中9門科目全市統考,8門科目的原始成績計入中招錄取成績。

2.天津市財政局對12家企業直接撥付技改補貼3100萬元,支持急需醫用物資生產改造擴能。

3.山西一確診病例21日乘坐火車G67(北京西-新鄉東,座位號09車01F)15時25分抵達新鄉東高鐵站,該列車在河北省停靠保定、正定、石家庄、邢台、邯鄲5站。

雄觀天下:

1.人社部:將通過擴大國企招聘高校畢業生規模、擴大研究生和專升本招生規模、對企業減稅降費等方式,全力穩住就業。對離校未就業畢業生提供兩年的戶檔保管便利。

2.2020年研究生考試國家分數線預計4月中旬左右公布。相關復試工作安排將視疫情和高校開學情況另行通知。

3.浙江杭州出台舉措,5月1日前,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國有A級景區向境內外游客免費開放﹔鼓勵非國有A級景區參加免費開放活動。

生活提示:

1.今日天氣:天氣小雨轉陰,2-11℃。

2.注意:河北省氣象台昨日發布大風藍色預警信號和寒潮藍色預警信號。預計27—28日早晨,全省最低氣溫普遍下降8-10℃,局地下降12℃以上,請注意添衣。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繼續和大家分享國務院辦公廳印發的《關於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強化穩就業舉措的實施意見》。

拓寬高校畢業生就業渠道。鼓勵中小微企業吸納就業,對符合條件的給予一次性吸納就業補貼。擴大國有企業、事業單位、基層服務項目、應征入伍等招聘招募和碩士研究生、專升本招生規模。擴大就業見習規模,對見習期未滿簽訂勞動合同的給予剩余期限見習補貼。出台改革措施,允許部分專業畢業生免試取得相關職業資格証書。

(責編:胡宇濃、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