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集團發行雄安新區首單“疫情防控債”

為奪取疫情防控和項目建設雙勝利助力護航

雄安集團發行雄安新區首單“疫情防控債”

2020年03月23日14:54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3月23日電 3月23日,中國雄安集團有限公司在銀行間市場成功發行首支公募債券暨雄安新區首單“疫情防控債”超短期融資券。債券發行金額3億元,發行期限180天,票面利率1.78%,由中信銀行擔任主承銷商,中國建設銀行擔任聯席主承銷商,募集資金將用於保障新區建設項目順利推進所產生的防疫資金需求。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雄安集團堅決貫徹河北省委、省政府和雄安新區黨工委、管委會關於“奮力奪取疫情防控和新區建設發展雙勝利”的決策部署,多渠道籌集防疫和建設資金,組織主承銷商認真研究發行疫情防控債,保障雄安新區建設項目順利推進。在銀行間市場交易商協會大力支持下,充分利用政策紅利,發行價格創全市場同期限疫情防控債最低水平,進一步降低集團整體融資成本。同時,吸引多家優質投資者積極參與認購,全場認購達3倍左右,體現了資本市場對雄安新區建設和雄安集團的高度認可。

據了解,本期債券是雄安新區發行的首單“疫情防控債”,也是雄安集團發行的首支公募債券。本次疫情防控債的成功發行,充分體現了雄安集團的社會責任擔當,邁出了雄安集團通過公募渠道進行市場化融資的堅實步伐,是雄安新區建立長期穩定建設資金籌措機制的重要探索,為雄安新區奪取疫情防控和建設發展雙勝利提供了有力保障。

(責編:張婭喃、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