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河北分類推進住建領域自貿區“証照分離”改革

河北分類推進住建領域自貿區“証照分離”改革

2020年03月22日17:09  來源:河北日報

3月17日,河北省住建廳印發《河北省住房和城鄉建設領域自由貿易試驗區“証照分離”改革全覆蓋試點實施方案》,提出在中國(河北)自由貿易試驗區雄安片區、正定片區、曹妃甸片區、大興機場片區,對住房和城鄉建設領域涉企經營許可事項實行全覆蓋清單管理,按照直接取消審批、實行告知承諾、優化審批服務3種方式分類推進改革。

按照實施方案,工程造價咨詢企業甲級、乙級資質認定直接取消審批。各自由貿易試驗區及所在地石家庄、唐山、廊坊市和雄安新區范圍內,在政府採購、工程建設項目審批中不得再對工程造價咨詢企業提出資質方面要求。

部分建設工程企業資質審批,建筑施工企業安全生產許可証核發,從事生活垃圾(含糞便)經營性清掃、收集、運輸、處理服務審批及餐廚廢棄物處置、收集、運輸從業許可審批等事項實行告知承諾制。對於實行告知承諾制的事項,自由貿易試驗區管理委員會或審批部門一次性告知申請人辦理許可所應滿足的許可條件,申請人承諾已經具備許可條件的,根據申請人承諾和在線核查結果(限具備條件的)直接作出行政審批決定。

房地產開發企業資質核定、建設工程質量檢測機構資質核准、燃氣經營許可証核發、供熱企業經營許可証核發等事項優化審批服務。對於優化審批服務的事項,依托全國一體化在線政務服務平台身份認証、數據共享、電子印章、電子証照等基礎支撐,全面推行電子化申報和審批。逐步擴大電子証書應用范圍,推進省、市域范圍內從事經營活動的許可事項全面實行電子証書。

(責編:張婭喃、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