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0年3月22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3月22日)

2020年03月22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今天是2020年3月22日,星期日,天氣晴,6-21℃。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京雄城際鐵路雄安站。

本期配音:樊維

雄安要聞:

1. 陳剛書記近日調研白洋澱碼頭改造提升和生態環境治理重點項目進展情況時強調,要立足群眾出行需求和白洋澱生態修復工作實際需要,科學調整優化澱區航道,規范澱區群眾日常出行路線。

2. 雄安對外骨干路網重點項目建設日前全線復工。京雄高速、京德高速、津石高速等多個京津冀交通一體化建設項目正在加速推進。

3. 《雄安新區容東醫院、容東養老中心項目勘察設計招標公告》發布。容東醫院總佔地面積約7.36公頃,床位總數約700床﹔容東養老中心服務范圍為整個容東片區,兩個地塊各一家養老中心,每家養老中心床位數約400到500床。

4. 雄安新區公共資源交易服務平台發布《容東青少年活動中心項目、容東片區教育設施配套項目勘察設計招標公告》。青少年活動中心位於容東片區中部區域,總用地面積約2.31公頃,建設功能包含青少年科技、教育、文娛活動等,為組團級青少年活動中心。教育設施配套項目位於容東片區南部區域,項目總佔地面積約7.52公頃。

5. 雄安新區著手打造百花田,營造都市田園風光。

6. 雄縣應急管理局擬招聘輔助工作人員20名,報名截至3月25日。報名者需有雄縣戶籍或居住証。

7. 即日起至4月10日前,安新縣居民凡私自存有煙花爆竹者須主動上繳屬地派出所。逾期拒不上繳的,公安機關將依法收繳並從重處罰。

關注京津冀

1. 北京市各區級定點醫療機構暫停新冠肺炎病例收治任務,於3月23日零時起全面恢復日常醫療服務。新發疑似和確診病例全部由市級定點醫院收治。

2. 中國電子旗下麒麟軟件在天津成立,將致力於國產操作系統研發和高質量發展。

3. 河北唐山、遷安決定將支援湖北醫療編外聘用人員通過專項招聘納入事業編制管理。

雄觀天下

1. 中國研制的新冠病毒疫苗已注射進人體。志願者分為低劑量、中劑量和高劑量3組,每組36人,共108人,注射后將集中隔離觀察14天。

2. 全國至少有12個省份的20多位黨政領導干部紛紛帶頭“下館子”“逛超市”,在傳達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鼓勵市民出門消費。

3. 江西所有社區(小區、村組)取消封閉式管控、取消限制人員進出措施,保留岀入人員體溫監測和查驗個人健康碼,確保居民正常出行、工作、生活。

4. 中國球迷最擔心的事發生了:現效力於西甲西班牙人隊的中國球員武磊確診感染新冠病毒,為輕症,正在家中隔離。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繼續和大家分享《國家衛生健康委辦公廳關於進一步加強疫情期間醫療機構感染防控工作的通知》。

細化重點人群醫療服務流程。對於孕產婦、急診手術患者、急性心腦血管疾病患者、血液透析患者、惡性腫瘤患者等人群,各級各類醫療機構要重點保障其醫療需求,因地制宜制定針對性的診療流程和應急預案。對於急診患者且不能排除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時,可按照疑似患者收治和防護,保証患者和醫務人員安全。對於門診慢性病患者,除視病情延長處方用量外,鼓勵互聯網醫院開展線上復診,鼓勵醫療機構開展線上咨詢和就醫指導,並做好藥品的供應保障。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