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為雄安建設注入青春力量 豫冀千名團員共建青年林

為雄安建設注入青春力量 豫冀千名團員共建青年林

2020年03月21日10:07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3月21日電 “傳播綠色理念、護衛綠水青山、踐行青春使命、守護美麗中國,為建設生態家園貢獻青春力量。” 20日,在引黃入冀補澱工程途經的河南省濮陽市和河北省邯鄲市、邢台市、衡水市、滄州市、保定市的22個縣(市、區)義務植樹點,1200 名團員青年在揮鍬栽種1萬株樹木的同時,許下了諾言。

濮陽活動現場。

衡水活動現場。

《河北雄安新區規劃綱要》提出,要實施白洋澱生態修復,恢復澱泊水面。為此,要建立多水源補水機制,引黃入冀補澱工程便是其中之一。該工程自河南濮陽黃河渠村新、老引黃閘取水,途經河南、河北兩省6市26個縣(市、區),最終入白洋澱。

邢台活動現場。

邯鄲活動現場。

建設好沿線生態綠化工程,保障一渠清水永續北送,不僅關系到雄安新區建設,對於沿線地區局部氣候調節、生態環境保護、提升城市品位也具有重要意義。為此,地處引黃入冀補澱工程渠首的濮陽,發揮共青團組織在生態文明建設中的突擊隊作用,在豫冀兩省六地團員中發出倡議,號召同步開展“同飲一渠黃河水 六城共建青年林”義務植樹活動。

滄州活動現場。

保定活動現場。

為確保活動成效,共青團濮陽市委還聚焦生態文明教育、綠色生活實踐、生態環境保護等領域,積極加強與河北沿線五地市團委的合作交流,積極動員廣大青年參與引黃入冀補澱工程生態綠化、“保護母親河”“三減一節”“垃圾分類·青春助力”等環保志願服務行動,切實為雄安新區建設注入青年力量。(王金勇)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