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0年3月20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3月20日)

2020年03月20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今天是2020年3月20日,星期五,晴,6-23℃。今天是二十四節氣中的春分,這一天晝夜幾乎相等,其后開始晝長夜短。

本期配音:游洋

雄安要聞:

1. 中共中央辦公廳、國務院辦公廳復工復產調研工作組3月17日到雄安新區開展調研,深入了解復工復產工作情況。調研工作組組長、生態環境部副部長趙英民表示,雄安新區要統籌推進新區規劃建設工作,採取有效措施,更加積極主動地為企業復工復產紓困解難,確保把疫情對新區規劃建設的影響降到最低。

2. 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陳剛日前到安新縣調研白洋澱碼頭改造提升和生態環境治理重點項目進展情況。他強調,要立足群眾出行需求和白洋澱生態修復工作實際需要,科學調整優化澱區航道,規范澱區群眾日常出行路線。要有針對、有重點、有目的地對澱區內岸邊碼頭進行整改,降低人員出行對白洋澱水質和環境影響。

3. 雄安新區援鄂醫療隊全體醫護人員將於今日返回新區。

4. 中國雄安集團招標採購管理平台發布《環澱路(一期)工程等六個項目防洪評價報告編制服務採購公告》。六個項目包括環澱路(一期)工程、啟動區至雄縣連接線項目、省道S333東延(S042至白溝站)工程、G336公路改造工程項目、雄縣至白溝連接線工程項目、雄鄚路(一期)工程,總投資約110.36億元。

5. 雄安新區鼓勵高端高新企業研究固廢全過程管理及技術,落實生產者責任延伸等創新制度,實現生產領域“無廢化”發展。

6. 雄安新區正常經營的企業滿員復工復業的,自復工復業之日起給予房租補貼,期限3個月。對於6月底之前入駐的,開展實質業務且員工人數不少於5人的企業,給予房租補貼。

7. 雄安將開展現代青年農場主培養計劃,以中等教育及以上學歷、年齡在18-45周歲之間的返鄉下鄉創業農民工和中高等院校畢業生、退役士兵、農村務農青年為對象,開展為期3年的培養。

8. 今天9點30分,金蘆葦工業設計獎組委會將舉辦GIDA未來設計沙龍,6位行業大咖為您帶來工業設計最前沿的聲音。

9. 安新縣18日發生火情,5處著火點均被及時扑滅,未造成人員傷亡,起火原因正在調查中。

關注京津冀:

1. 京津冀已建立交通運輸重大事項聯動機制,實現了“規劃同圖、建設同步、運輸一體、管理協同”。

2. 北京建議境外留學生,如非十分必須,應暫停回國或赴有疫情國家、地區的出行安排,減少長途旅途導致的感染風險。

3. 天津推行社會救助“直通車碼”,通過微信掃描二維碼,填寫相關信息,申請人就能與相關救助部門實現無縫對接。

4. 將於3月22日實施的《河北省河湖保護和治理條例》,明確河湖管理范圍內禁止向河湖排放、傾倒廢水、廢液、廢渣和其他廢棄物等8種行為。

雄觀天下:

1. 人社部將啟動百日千萬網絡招聘行動,即日起至6月30日,利用一百天的時間集中推送上千萬個崗位信息,通過組織大規模的公益網絡招聘活動,助推復工復產、穩定和擴大就業。

2. 工信部將開展推動公共領域用車電動化行動計劃編制工作,積極推動公交、環衛、郵政、出租、通勤、輕型物流配送等車輛電動化水平提高。

3. 武漢將對暫時無法就業的低保家庭、低收入家庭中靈活務工人員,按4倍低保標准發放臨時救助金。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繼續和大家分享《國家衛生健康委辦公廳關於進一步加強疫情期間醫療機構感染防控工作的通知》。

醫療機構要開展感染防控的主動監測,切實做好急診患者、血液透析、腫瘤放療化療患者等重點人群的感染監測工作,對手術治療、內鏡操作等侵入性操作環節實現監測全覆蓋。

(責編:李雪晴、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