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0年3月19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3月19日)

2020年03月19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劉向陽攝

今天是2020年3月19日,星期四,晴,7-17℃。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商務服務中心項目建設現場。今天雄安仍有大風來襲,小編要提醒大家做好防護,注意安全。

本期配音:金峰

雄安要聞:

1. 雄安新區將構建“無廢城市”指標體系,重點從工業、農業、建筑業、生活領域源頭減量,推進試點地區的垃圾分類和建筑垃圾資源化利用等工作。

2. 雄安將打造勞務企業與項目建設單位對接平台,培育100家新區勞務企業,通過勞務輸出就業4.5萬人。加快新區勞動者就業由“自發無序”向“依法有序”轉變。

3. 雄安新區公共資源交易服務平台發布了《容西片區配套市政基礎設施工程(一期)項目供熱(冷)工程可行性研究報告編制、勘察、設計招標公告》,該項目將新建一級綜合能源站2座,二級綜合能源站16座,項目總投資約3.2億元。

4. 中建八局、中國中建設計集團有限公司和冀北中原園林有限公司三家雄安新區建設單位,因存在施工場地道路硬化、洒水抑塵措施不跟進,土方施工霧炮不及時,渣土運輸車輛未密閉等環保措施缺失問題,被點名批評。

5. 雄安新區中級人民法院擬於今日起恢復開放訴訟服務及信訪接待場所,開放時間為每個工作日的上午9:00-11:30,下午14:00-17:00,預約電話0312-6098869。

6. 雄安新區雄縣醫院核酸檢測(PCR)生物實驗室正式運行,成為新區首個具有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檢測能力的實驗室。

7. 安新縣兩起違法典型案件曝光,李某違規銷售三無防護用品被罰款9000元,鑫喜煙酒超市違規銷售無標簽食品罰款20000元。

關注京津冀:

1. 北京發布通知提出,因疫情影響確實無法按時畢業的學生,可適當延長畢業期限。

2. 天津在全國率先試用疲勞駕駛“電子警察”,該系統可掌握車輛行駛時間、休息時間等情況,精准治理疲勞駕駛交通違法行為。

3. 河北支援湖北醫療隊方艙醫院工作的醫療隊員陸續返冀,首批575名隊員已抵達河北。

4. 河北正式啟用“健康通行碼”,實現京津冀及全國范圍內的互掃互認,市民可通過“冀時辦”微信小程序授權登錄后實現領碼、掃碼、亮碼。

雄觀天下:

1. 國務院扶貧辦和住建部辦公廳聯合發布通知,要求確保所有建檔立卡貧困戶需改造的危房今年6月底前全部竣工。

2. 微信平台開通全國醫保電子憑証領取。即日起,用戶可通過微信激活醫保電子憑証,未來醫保碼可全國使用,看病買藥實現“一碼通行、無卡就醫”。

3. 江西首個“不打烊”政務大廳建成啟用,分為咨詢導辦、公安、稅務、人社等8個便民服務功能區,接入政務服務事項500多個,實現政務服務從8小時向“全天候”的跨越。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繼續和大家分享《國家衛生健康委辦公廳關於進一步加強疫情期間醫療機構感染防控工作的通知》。

鼓勵中、高風險地區有條件的醫療機構設置過渡病房,對新收入院的患者進行單間收治,待排除新冠病毒感染后再轉至常規病房進一步住院治療,降低潛在院內交叉感染風險。患者住院期間要加強陪護人員、探視人員的管理,根據本地區的疫情流行情況制定陪護、探視的管理制度。

(責編:李雪晴、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