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0年3月18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3月18日)

2020年03月18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劉向陽攝

今天是2020年3月18日,星期三,晴,6-25℃。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商務服務中心項目建設現場。

本期配音:樊維

雄安要聞:

1. 4月1日起,雄安將實施生態環境信用評價制度,對在新區范圍內企業及工程項目建設和施工單位,進行生態環境信用管理,具體分為良好、守信、一般失信、嚴重失信和“黑名單”五個級別。

2. 雄安啟動新型職業農民培育工程,全面構建新型職業農民培育制度體系,為現代農業發展、特色小鎮建設提供人才支撐。

3. 截至目前,雄安新區共有251個項目(企業)列入環境監管正面清單,其中重點建設項目193個,重點出口企業34個,疫情防控重點物資生產企業19個,保障類企業5個。

4. 雄安新區將以征遷區域有就業意願的勞動力和轉型升級企業轉崗職工作為就業服務重點,建立招聘用工對接平台,解決群眾就業創業問題。

5. 目前,京雄高速全線共完成清表37.72公裡,樁基完成1174根,承台完成66座。

6. 白洋澱棗林庄樞紐四孔閘提閘向趙王新河泄水。此次泄水流量為每秒約5至10立方米。主汛期前,白洋澱水位將達到汛限水位(6.5至6.8米)。

7. 雄安新區發布通知,明確供暖時間暫定延長至4月1日0時,延長期間不收取費用。

8. 白洋澱旅游運營船舶收購日前完成“第一交”,簽約船工將旅游運營船舶手續正式移交北京公交集團。

關注京津冀:

1. 北京通州與河北三河、大廠、香河三縣市協同發展規劃公布,將著力打造京津冀區域協同發展示范區,規劃近期至2025年,遠期至2035年。

2. 北京發布復工復產10條政策,允許快遞、外賣進社區無接觸配送。

3. 天津全面實行行政村星級管理,通過上級考評、群眾測評和村村互評,結果與各項評選表彰和村干部政治進步、績效報酬挂鉤。

4. 河北將涉及多層級協同、多部門審批、多事項聯辦的審批服務事項進行“一攬子”整合,今年底前將實現高頻辦事場景全程同辦、就近能辦、一網通辦。

雄觀天下:

1. 中組部、人社部印發通知,明確今明兩年,事業單位空缺崗主招高校畢業生。

2. 國家發改委發布消息,新一輪成品油調價窗口於17日24時開啟,92號汽油每升下調0.80元,95號汽油每升下調0.84元,0號柴油每升下調0.83元。汽柴油價格重回5元時代。

3. 山東出台規定,按照每個工人每天40元的標准,增加疫情防控期間的工地疫情防控費。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繼續和大家分享《國家衛生健康委辦公廳關於進一步加強疫情期間醫療機構感染防控工作的通知》。

醫療機構要根據本區域的風險等級,嚴格執行本地人民政府關於“四類人員”(確診病例、疑似病例、發熱症狀患者、密切接觸者)相關管理要求,制定本機構疫情期間患者入院篩查流程。對有流行病學史、存在新冠肺炎感染風險的入院患者,可通過影像學、病原學和血清學檢測方法作進一步鑒別診斷。

(責編:李雪晴、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