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白洋澱四孔閘向下游趙王新河泄水 持續到6月底

白洋澱四孔閘向下游趙王新河泄水 持續到6月底

2020年03月17日17:37  來源:河北新聞網
原標題:白洋澱四孔閘向下游趙王新河泄水 持續到6月底

維持合理水位 改善澱區水質

白洋澱四孔閘向下游趙王新河泄水

從河北省水利廳獲悉,為維持白洋澱合理水位,改善澱區水質,日前,白洋澱棗林庄樞紐四孔閘提閘向趙王新河泄水。這次泄水流量為每秒約5至10立方米,計劃泄水到6月底。主汛期前,白洋澱水位將達到汛限水位(6.5至6.8米)。

泄水之前,白洋澱水位達7.4米,有瀑河、府河、孝義河等三條河向澱區補水,特別是南水北調中線工程提供的II類引江水,通過瀑河向白洋澱每月補水1000萬立方米左右,對改善和保持澱區水質發揮了重要作用。這次泄水對增加澱區水體的流動性,進一步改善水質,滿足白洋澱安全度汛要求和下游部分地區春耕生產的用水需求,具有重要意義。

據了解,去年以來,河北省水利廳科學制定方案,調度多種水源,共完成入澱補水量4億立方米。今年以來已完成入澱補水量1.2億立方米。

(責編:李雪晴、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