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戰“疫”前線:曠野裡的執勤點,讓人心安

雄安戰“疫”前線:曠野裡的執勤點,讓人心安

2020年03月17日17:23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3月17日電 “他們就像夜空中明亮的星星,溫暖地守護著我們,令人感動。”村民小方說的,是雄安新區安新縣馬家寨村南口的執勤點。

志願者在執勤點守護。劉向陽攝

每當夜幕降臨,這個離村子3裡多遠的執勤點,就會亮起燈。不管多晚,這裡都有人值守。

志願者在執勤點守護。劉向陽攝

馬家寨村被稱為“白洋澱造船之鄉”,位於安新縣南側,由於地處交通要道,村中路口較多,給疫情防控帶來不小的挑戰。村民張立軍與韓趕糧得知后,立即找到村兩委,提出組織村民志願者服務隊充實執勤人員隊伍的想法。

志願者在執勤。劉向陽攝

大年初三,馬家寨村南出口執勤點成立,10名志願者和村黨支部書記辛克民、村委會主任楊金通一起,開始三班輪崗晝夜執勤。執勤點離村子遠,沒有簡易房,志願者們就簡單搭了個窩棚。“春節那段天氣冷,條件挺難苦的,但能為家鄉父老鄉親做點事,很自豪,這苦也就有動力克服了。”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志願者說。

志願者在執勤。劉向陽攝

1月27日至今,50多天裡,志願者們放棄休息,盡職盡責,輪流在這個偏遠的小卡點上值守。他們的舉動,也影響著村民們。“特別感謝他們的付出,這麼辛苦,我們也沒理由不增強防護意識,配合防控規定。最重要的是,他們的讓我們安心,讓我們知道村裡、縣裡以及新區都在盡力守護我們的安全,不管多偏遠、多難,都一樣。”村民田大叔說出了大家的心聲。

志願者在執勤。劉向陽攝

每當夜幕降臨,這個在曠野裡的執勤點,就亮起燈,志願者們的值守,讓村民們心安、溫暖,更也給了大家希望和信心。(劉向陽)

 

 

 

 

 

(責編:竇薇、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