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動態調整生態環境監管正面清單 251個項目(企業)加速復工復產

雄安新區動態調整生態環境監管正面清單 251個項目(企業)加速復工復產

2020年03月17日09:47  來源:河北日報

近日,河北三星醫用乳膠制品有限公司,數十台機器快速運轉,30多名工人緊張忙碌著。公司每日可生產15萬副醫用手套,並被及時運到疫情防控第一線。公司董事長張伯海說,政府服務靠前,精准施策推進復工復產。前不久,公司被列入生態環境監管正面清單。

在雄安新區,像三星醫用乳膠制品公司這樣被列入生態環境監管正面清單的疫情防控重點物資生產企業共19家。

去年10月,雄安新區建立生態環境監管正面清單制度,堅持高標准、嚴要求,將完成環境治理、全面超低排放、符合監管要求的項目(企業)納入正面清單。對納入項目(企業),優先保障其生產經營活動,在重污染天氣應急減排期間不停產、不限產。

為扎實推進重點項目建設,雄安新區動態調整生態環境監管正面清單,將今年謀劃實施的雄安綠博園、雄安新區高質量建設實驗區未來公園、“三校一院”場地周邊園林綠化等重點建設項目全部納入正面清單。

納入正面清單,不等於進了保險箱,相反環保標准更高、環保監管更嚴格、環保措施要求更高。為納入正面清單的項目(企業)提供優質服務,但這並不意味著放鬆環保“紅線”,凡是發現污染治理措施不到位、污染物排放超標等違法違規行為,從嚴從重處罰。“此次動態調整正面清單,也是推動疫情防控重點物資生產企業、重點出口企業、保障類企業、重點建設項目等自覺守法,做到綠色生產、綠色施工的有益嘗試。”雄安新區生態環境局工作人員張秀倫說,新區將與企業、項目建設者等形成合力,共同加速復工復產和支持綠色發展。

新區相關部門對涉及疫情防控的重點企業復工、擴產、轉產、技改、新上項目主動對接,在做好復工指導的同時,幫助企業全面排查各項生產環節和排污節點,避免設備啟動造成突發性污染問題,確保綠色生產。對於重點建設項目,強化精准服務保障,主動上門服務,幫助項目破解開工復工過程中存在的難題,確保項目全過程綠色施工。

截至目前,新區共有251個項目(企業)列入環境監管正面清單,其中重點建設項目193個,重點出口企業34個,疫情防控重點物資生產企業19個,保障類企業5個。(記者原付川)

(責編:竇薇、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