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0年3月16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3月16日)

2020年03月16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劉向陽 攝

今天是2020年3月16日,星期一,天氣晴,5-14℃。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商務服務中心項目建設現場。

本期配音:熊世維

雄安要聞:

1. 雄安新區13日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傳達學習河北省委書記王東峰、省長許勤在新區調研及省委雄安新區規劃建設工作領導小組會議精神,研究新區貫徹落實意見,研究新區安全生產有關工作,審議雄安新區《關於抓好“三農”領域重點工作確保如期實現全面小康的實施意見》等。

2. 雄安新區公安局發布《關於做好境外疫情輸入風險防控的公告》,要求所有入境人員的家屬、所在單位負責人應在入境人員准備入境前進行預先報備。

3. 中國雄安集團官網發布《雄安新區建設交通運輸通道4、5、6號道路工程監理採購公告》顯示,4號道路項目總投資約3971.49萬元,5號道路項目總投資4636.66萬元,6號道路項目總投資約1640.9萬元。

4. 安新縣決定利用10天時間對白洋澱景區旅游運營船舶進行收購,以進一步規范旅游秩序,保護好白洋澱生態環境。同時,將妥善做好接受整改船工的后期安置,對有從業意願並符合條件的船工,以用工派遣的形式繼續從事相關工作。

5. 根據疫情防控要求,“2019雄安城市家具設計方案征集”原定的公開組報名截稿時間延至4月20日24:00; 專業組設計成果提交截稿時間延至3月31日24:00。

6. 容城縣將集中供熱時間延長至4月1日0時,到期后視氣溫狀況確定是否再次延期。在此期間不收取供熱費用。

關注京津冀

1. 今天零時起,所有境外進京人員,均要轉送至集中觀察點進行14天的隔離觀察。集中隔離觀察期間,隔離人員費用自理。

2. 天津重磅出台27條措施,從階段減免稅費、促進就業穩崗、降低要素成本、強化金融支持、優化服務保障等多方面、多角度、多途徑“真金白銀”支持中小微企業和個體工商戶。

3、河北省人社廳正進行農村勞動力轉移就業信息錄入,幫助他們實現穩定就業,增加務工收入。掃下方二維碼手機登錄,即可錄入。

雄觀天下

1. 截至目前,除湖北、北京外,全國封閉的1119個高速公路出入口已開通1117個,全國恢復正常交通運輸秩序。

2. 工信部發布最新目錄,對77款純電動乘用車型和20款插電式混合動力乘用車型免征車輛購置稅。

3. 海南將於5月1日起實行行政案件跨行政區域異地管轄改革,有助於從體制機制上打破行政壁壘,破除地方保護主義,強化對行政行為的監督。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繼續和大家分享《國家衛生健康委辦公廳關於進一步加強疫情期間醫療機構感染防控工作的通知》。

醫療機構要落實《醫療機構傳染病預檢分診管理辦法》《互聯網診療管理辦法》等要求,做好患者的分流和風險管控。通過互聯網在線咨詢,重點詢問是否存在發熱、咳嗽等呼吸道疾病症狀體征,以及流行病學史,初步判斷就診科室,為患者提供分時段預約診療,減少現場挂號就診。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