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有隱瞞謊報等情節的患者治療費用自理

唐山加強境外入(返)唐人員疫情防控工作

有隱瞞謊報等情節的患者治療費用自理

2020年03月15日15:51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有隱瞞謊報等情節的患者治療費用自理

3月13日,唐山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發布通告,進一步加強境外入(返)唐人員疫情防控工作。通告明確,對境外入(返)唐人員刻意隱瞞接觸史、旅居史,故意謊報病情或拒不執行疫情防控措施,引起新型冠狀病毒傳播或者有傳播危險的,依法追究其法律責任。同時,本人一旦感染新冠肺炎,所有相關治療費用由本人承擔。

根據通告,境外入(返)唐人員,無論中國公民或外國公民,無論通過境外直接進入或從國內其他城市中轉進入,必須第一時間主動向所在社區(村居)、接待單位或住宿酒店如實申報健康登記,自覺配合屬地疫情防控部門落實居家或集中隔離觀察、檢驗檢疫等疫情防控措施。與此同時,賓館、酒店等要嚴格落實入境人員臨時住宿登記報告義務,接待單位、社區(村居)應按規定將入境人員相關信息向公安機關或屬地疫情防控部門報告。對不按規定登記報告入境人員信息的,依法依規嚴肅處理。(記者王育民)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