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京津冀立體交通網多個重點工程復工

京津冀立體交通網多個重點工程復工

2020年03月13日09:15  來源:央視網
原標題:京津冀立體交通網多個重點工程復工

日前,以北京大興國際機場為核心的多個重點工程陸續復工,未來,將打造高效便捷的京津冀立體交通圈,推動京津冀地區協同發展。

在京雄城際鐵路四標段固安特大橋施工現場,工人們正在進行軌道底板座澆筑前的准備工作。目前,京雄城際鐵路全線各標段已經全面復工。

預計到5月底,京雄城際鐵路全線無砟軌道鋪設全部完成,6月初啟動全線鋪軌,9月下旬開展全線聯調聯試。2020年底京雄城際鐵路新機場至雄安段投入使用后,30多分鐘可以從北京城區到達雄安新區。

京雄城際鐵路等軌道交通將從北京大興國際機場航站樓地下縱貫穿越,位於大興機場航站樓南側的衛星廳也已經復工,連接航站樓和衛星廳的兩條地下捷運系統預留通道已經建成。

項目建設不停工,招商引資不斷線。以大興機場為核心打造的廊坊臨空經濟區裡,臨空服務中心、航空小鎮、金融大廈和8條市政路網等重點工程正在加緊建設。通過網絡、電話等雲招商平台,廊坊臨空經濟區已經對接全球重點客商120家,網上簽約30個項目,涵蓋先進裝備制造業、航空物流、生物制藥、電子信息等11個產業板塊。

今年上半年,廊坊臨空經濟區臨空服務中心將實現局部封頂,年底前實現入駐辦公。大興機場臨空經濟區由規劃編制轉入大規模建設。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