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

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

深入貫徹落實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 堅決打贏疫情防控和脫貧攻堅兩場硬仗

2020年03月12日21:58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3月12日電 3月10日上午,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傳達學習中央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座談會精神和全省決戰決勝脫貧攻堅暨春季農業生產工作會議精神,研究新區貫徹落實意見。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陳剛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在疫情防控和脫貧攻堅的關鍵階段,習近平總書記出席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座談會並發表重要講話,對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確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作出重要指示,具有很強的政治性、戰略性、針對性和指導性,為我們指明了工作方向。省委就全省決戰決勝脫貧攻堅暨春季農業生產工作進行了全面安排部署,提出了明確要求。新區各級各部門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堅決把思想和行動高度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重大決策上來,全面落實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以更大決心、更強力度、更有效舉措統籌做好疫情防控、脫貧攻堅和春季農業生產相關工作,確保如期高質量完成脫貧攻堅和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任務。

會議強調,當前疫情防控工作仍處在關鍵期,新區各級各部門要毫不鬆懈地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始終繃緊弦、不放鬆、不懈怠,嚴格落實分區分級精准防控策略,抓緊抓實抓細各項防控舉措﹔要嚴防輸入,加強境外入區人員及疫情高發區來新區人員的排查監測力度,嚴格執行疫情防控工作制度,確保不發生輸入性病例﹔要加大對農村和社區層面的防控力度,堅決守好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線﹔對解除隔離的人員要做好跟蹤隨訪工作,切實守護好新區疫情防控來之不易的良好局面。

會議強調,脫貧攻堅是一場硬仗。要狠抓責任落實,強化扶貧領導機制,履行脫貧攻堅一把手負責制,落實各級各部門扶貧脫貧工作責任﹔要狠抓清單管理,依托扶貧信息系統大數據管理,實施脫貧攻堅“回頭看”,持續完善脫貧人口、防返貧人口、低保對象等任務清單,堅決做到底數清、情況明、數據准﹔要狠抓精准施策,在嚴格落實“兩不愁三保障”和“四不摘”基礎上,大力推進就業扶貧、產業扶貧、科技扶貧及住房安全保障,全面實施社會救助兜底保障﹔要狠抓擴大就業,強化企業資金保障,全面推進援企穩崗,推動扶貧項目和扶貧企業盡快開工復工復產,優先安排貧困人口返崗,提升脫貧攻堅質量﹔要狠抓挂牌督戰,及時查漏補缺,鞏固脫貧成果,健全完善防返貧機制,加大監測預警力度,堅決防止返貧和新的致貧。

會議強調,要全力抓好春季農業生產和結構調整,努力降低疫情對農業農村經濟的影響。要抓春耕春管,保障交通運輸正常運轉,組織專業人員指導農民因苗、因時分類管理,確保農民正常下田,農機順利上路、農資順暢流通﹔開展“抗疫情、解農困”活動,支持農資銷售企業復工復產,應開盡開﹔組建農業結構調整專家團隊,指導三縣開展農業結構調整﹔用好區塊鏈認証,建立健全覆蓋全產業鏈的農產品質量安全追溯體系,實現全程可追溯,打造農產品安全的雄安質量。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張婭喃、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