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王東峰在雄安新區植樹並調研檢查

王東峰在雄安新區植樹並調研檢查

2020年03月12日18:43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王東峰在雄安新區植樹並調研檢查

王東峰在雄安新區植樹並調研檢查時強調

大力開展國土綠化行動

努力建設綠色生態宜居新城區

許勤參加植樹

今年3月12日是我國第42個植樹節。河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在雄安新區植樹並調研檢查。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雄安新區規劃建設的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認真落實雄安新區規劃要求,大力開展國土綠化行動,全面提升新區生態環境質量和水平,努力建設綠色生態宜居新城區。省委副書記、省長許勤參加植樹。

春暖燕趙,草木萌發,植樹造林正當其時。在規劃中的雄安綠博園,工人們正在忙碌著栽植新綠。上午10時,王東峰、許勤等省領導來到綠博園,認真聽取園區規劃建設情況匯報,並拿起鐵鍬加入到植樹行列中。揮鍬培土,提桶澆水,一株株銀杏、油鬆很快被栽進沃野,在春風中搖曳枝條,顯露出勃勃生機。

植樹間歇,王東峰與大家共同研究植樹造林工作。他指出,先植樹后建城是雄安新區建設的新理念,習近平總書記去年再次到新區視察時作出重要指示,對白洋澱保護和綠化造林提出重要要求。新區廣大黨員干部群眾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按照規劃大規模開展植樹造林,盡快讓新區綠起來、美起來。要創新造林模式,政府組織、市場化運作、經濟林生態林相結合,提高造林的經濟效益、社會效益、生態效益。全省各地要緊緊抓住春季植樹造林的大好時機,大力開展國土綠化行動,為經濟強省、美麗河北建設提供有力的生態支撐。

金湖公園是位於容東片區中心的城市公園,目前正在如火如荼建設。王東峰來到項目現場,實地察看建設進展情況。他強調,城市公園建設關系著新區生態和群眾福祉。要進一步完善公園規劃,精心做好生態功能設計,充分滿足群眾的游覽和休閑需要。要科學選擇樹種,大力種植適合北方生長、經濟價值和觀賞價值較高的銀杏、楓樹等樹木,打造四季常綠、色彩斑斕的生態景觀。要統籌做好公園周邊的建筑設計和功能布局,推進城市客廳、商業街區、居住區等與生態景觀有機融合,建設綠色生態宜居新城區。

正在建設中的容東片區再生水廠項目承擔著新區污水處理和再生水回用任務,是新區重要的生態工程。王東峰走進項目現場,詳細了解建設情況。他強調,要進一步優化再生水廠生態功能,使水廠融入周邊環境,成為新區生態景觀的重要組成部分。要高標准高質量處理新區生活污水,確保達到三類水標准,積極推進再生水循環利用,為新區提供生產和生態用水。

在雄安新區調研檢查期間,王東峰主持召開省委雄安新區規劃建設工作領導小組專題會議,聽取新區起步區東西軸線生態景觀廊道和沿線兩側建筑設計方案、容東片區和雄安站樞紐片區有關項目建筑風貌設計方案、新區深化改革擴大開放有關配套實施方案等情況匯報,研究部署下一步重點工作。

省領導袁桐利、陳剛、高志立、徐建培、夏延軍,省政府秘書長朱浩文參加有關活動。(四建磊)

(責編:張婭喃、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