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河北省法院發布實施方案 開展人身損害賠償標准城鄉統一試點

河北省法院發布實施方案 開展人身損害賠償標准城鄉統一試點

2020年03月12日08:50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開展人身損害賠償標准城鄉統一試點

全省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糾紛和雄安新區人身損害賠償案件統一適用城鎮標准

日前,河北省法院發布關於開展人身損害賠償標准城鄉統一試點實施方案。方案提出,對於全省各級法院受理的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糾紛案件以及雄安新區法院受理的人身損害賠償糾紛案件侵權行為發生在2020年1月1日之后的,死亡賠償金、殘疾賠償金統一按照河北省政府統計部門公布的上一年度河北省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計算﹔被扶養人生活費統一按照河北省政府統計部門公布的上一年度河北省城鎮居民人均消費性支出計算。

根據現行規定,人身損害賠償糾紛案件在計算賠償數額時,傷殘賠償金、死亡賠償金、被扶養人生活費存在城鎮居民與農村居民兩個不同標准並有很大差距。此次,省法院在全省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糾紛和雄安新區人身損害賠償案件中統一適用城鎮標准,旨在使城鄉居民獲得公正、平等的人身損害賠償,有助於進一步實現城鄉居民權利平等,促進社會的公平正義。(通訊員史風琴 記者崔叢叢)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