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0年3月12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3月12日)

2020年03月12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今天是2020年3月12日,星期四,天氣晴轉多雲,2-15℃。今天是植樹節,各地推廣線上“雲植樹”活動,讓大家在疫情期間也可以參與義務植樹活動,為家園添綠。

配音:王金金

雄安要聞

1、雄安起步區東西軸線將建基礎設施、能源設施和綠谷景觀等3個子項目,實施范圍為起步區東西軸線長約22公裡,總投資約336.14億元,工程費約258.57億元。

2、雄安三縣發布通告,要求嚴禁組織參加各種聚集、聚會活動﹔所有從境外到容城的外籍人員和中國公民主動將本人基本信息向所在地社區、村居、企事業單位報備。

3、雄安將建崗位征集機制,三縣與容東片區、啟動區、起步區、昝崗片區指揮部建立信息對接交流機制,掌握建設項目和急需配套服務情況。新區對接雄安集團和服務新區建設的1000家企業,圍繞建筑、綠化、機械、安保、餐飲等行業征集12萬個就業崗位。

4、雄安將搭建定向招工平台,優先為征遷區域勞動力推薦崗位,提供“一對一”服務,實現征遷區域勞動力1萬人就業。

5、連日來,雄安新區在確保疫情防控安全的前提下,堅持分類施策,有序推動大型商場、社區便利店、餐飲、住宿等商貿服務企業復市營業。

6、“安新縣教師發展中心”成立,為教育局下屬股級事業單位,具有獨立法人資格,屬於中小學系列辦學實體,具有一定教育教學管理職能。

7、雄縣雙堂鄉將打造以多彩多花、農耕文化、水繞靈動、花道花海為主題的農耕文化花海游園和以突出鄉域文化的特色游園。

關注京津冀

1、北京海澱“城市大腦樣板間”建成開放,分為城市管理、公共安全、生態環保、城市交通四個板塊,旨在通過科技手段解決大城市病。

2、天津為一線醫務人員開通工傷保險綠色通道,不幸感染新冠肺炎的,當日申報、當日受理、當日作出工傷認定。

3、河北民營鋼企敬業集團收購英國鋼鐵,未來十年投資12億英鎊。

雄觀天下

1、工信部公示中國自動駕駛分級標准,駕駛自動化將按6級劃分,擬定於2021年1月1日實施。

2、全國首個智能方艙醫院——湖北武昌方艙醫院項目交付,院內5G醫療服務機器人、5G消毒清潔機器人等12套智能機器人全天候服務。

3、雲南發布通知,高三和初三預定3月23日開學,中小學其他年級預定3月30日開學。

4、滴滴在杭州、成都試點跑腿服務,代駕司機擔任首批跑腿員,為社區居民提供生活物資的代買服務。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繼續和大家分享《企事業單位復工復產疫情防控措施指南》之做好異常情況處置。

封閉相關區域並進行消毒。發現可疑症狀員工后,立即隔離其工作崗位和宿舍,並根據醫學觀察情況進一步封閉其所在的辦公室、車間等辦公單元以及員工宿舍樓等生活場所,嚴禁無關人員進入,同時在專業人員指導下對其活動場所及使用物品進行消毒。配合有關方面做好密切接觸者防控措施。

(責編:張婭喃、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