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0年3月11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3月11日)

2020年03月11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今天是2020年3月11日,星期三,天氣晴,2-16℃。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中國人民大學附屬小學雄安校區(溝西小學)。

配音:樊維

雄安要聞

1、《河北省第一批新型智慧城市建設試點工作方案》提出,將面向河北省各市、雄安新區等,開展新型智慧城市建設試點工作,打造一批新型智慧城市樣板。

2、《河北雄安新區提升就業創業十大行動計劃》發布,將開展提升就業創業十大行動,實現創建十家就業創業培訓基地、培育百家勞務企業、對接千家招工企業、組織萬人參加崗位培訓、幫助十萬人上崗就業的目標。

3、目前,雄安商務服務中心項目正在進行塔吊基礎澆筑、樁基施工等作業工作。建成后,將有力補充新區近期急需的各項商務服務配套功能,更好地為下階段全面啟動容東片區、啟動區建設提供支撐。

4、雄安建立金融支持復工復產項目庫共有113個,包括重點建設項目、重大基礎設施項目49個,支持小微企業、疫情受困企業復工復產流貸項目25個,疫情防控物資重點保障企業39個。

5、中國雄安集團數字城市公司聯合多家企業研發出基於區塊鏈技術的慈善捐贈管理溯源平台,可為慈善捐贈提供“記賬”輔助服務,實現捐贈流程上鏈公開,防篡改、可追溯。

6、雄安綠博園保定園項目將新建1000畝生態林﹔新建展園一座,佔地面積約2770.62平方米,建筑面積約500平方米,同步建設入口牌坊、水岸戲台、步行道、景觀綠化、水系、給排水等配套設施。

7、國家二級重點保護鳥類大天鵝近日再現白洋澱。過去一年,白洋澱湖心區水質達到了Ⅳ類標准,累計生態補水超過3億立方米。

8、雄安雄縣設立生態環境巡查員專崗,1500名生態環境巡查員上崗后將負責垃圾秸稈禁燒、環境衛生整治、煙花爆竹禁放、散亂污企業反彈、散煤管控、巡河巡澱、森林防火等。

9、容城縣南張鎮北張村將成雄安首個飼用苜蓿基地。目前,種植苜蓿面積3000畝,計劃到夏種時節擴至5000畝。

關注京津冀

1、北京倡議全市餐飲行業推行公筷公勺,火鍋應提供“生料公筷”,並納入日常餐飲服務管理。

2、天津宣布,企業通過包車、拼車接回外省市農民工的,按照費用的50%給予企業補助,最高每人300元。

3、河北提出,防控級別為中、低風險區的餐飲門店,可有序開放堂食服務,每桌每批次顧客用餐時間最長不超過45分鐘,間隔不低於10分鐘。

雄觀天下

1、生態環境部將研究把野生動物保護法律法規執行情況納入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范疇,確保有關措施落地見效。

2、鐘南山院士在參加廣東省疫情防控專家座談會上表示,全球疫情的發展估計將至少延續至6月份,新冠病毒防控的重點將從輸出轉為輸入。

3、東京大學科研團隊開發出AI檢測儀,有望在初期發現癌細胞。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繼續和大家分享《企事業單位復工復產疫情防控措施指南》之做好異常情況處置。

設立隔離觀察區域。當員工出現可疑症狀時,及時到該區域進行暫時隔離,並報告當地疾控部門,按照相關規范要求安排員工就近就醫。

(責編:張婭喃、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